江西举牌案 律师控法官“超期羁押”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江西省新余市刘萍等人,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当局逮捕移送法院。法院受理后已超过审理期限仍未开庭。代理律师在日前的庭前会议上,要求法院对被告“超期羁押”进行解释。会议后律师集体发布声明,将对三名合议庭成员涉嫌渎职,提出刑事控告。

江西省新余市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位公民,因参与呼吁官员公布财产等举牌活动,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批捕。今年7月3号此案移送法院,法院受理案件已经满三个月,至今仍未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应立即释放三名被告。

14号,渝水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三名被告人的六位代理律师郑建伟、刘金滨等人,要求合议庭解释“超期羁押被告”的原因。

江西举牌公民刘萍代理律师郑建伟:“我们发现这个问题,要求庭前会解决这个问题, 反而他说继续开庭前会,那怎么开,这个会就没办法开。”

14号晚间,6名代理律师发布声明,认为法院的解释没有法律依据,严重侵犯了被告人的合法权利。辩护人将控告三名合议庭成员渎职。

江西举牌公民魏忠平代理律师刘金滨:“我现在也是正在起草这个东西,我们还需要和其他辩护人沟通一下内容,我不能单独跟你讲。”

刘萍等人4月27号被当局抓走,最初当局指控他们的罪名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可是在对三人刑事拘留时,却变更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时又变更为“非法集会罪”。

新唐人记者田净 、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