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习为了否定毛?邀毛政敌遗孀被指释重要信号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10月15日,北京举办中共元老习仲勋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家人”身份携母亲及妻子出席。值得关注的是,被打成“反党集团首领”的原中共中央副主席高岗的遗孀及儿子均获邀出席了座谈会。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释出的信号,旨在否定毛泽东。

高岗与习仲勋上世纪30年代同是中共陕北根据地的创始人,后被毛以“分裂党、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的罪名整治,1954年高岗自杀身亡。至今尚未平反。

习仲勋当时虽躲过一劫,但1962年因一部描写陕北根据地的小说《刘志丹》,被毛泽东拉下马,下放关押长达16年,直到毛泽东死后才得以平反。高、习两家的因缘由此可见。

此次,高岗92岁的遗孀李力群及儿子高燕生获邀出席活动,中国作家铁流认为,这是个重要信号:“纪念习就是要否定毛泽东。高岗就是被毛害的,最后还把习牵出来。现在他(习近平)不明摆着谴责毛泽东,实际通过纪念习仲勋回答了几个问题,醉翁之意不在酒!”

除15日的纪念活动有高岗的身影外,党媒央视自14日起连续3日于黄金时段播放的纪录片《习仲勋》,中,也数次提及高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