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式奶茶咖啡因 儿童饮超标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对港式与台式奶茶抽验表示,这些奶茶咖啡因含量对儿童都超标。

据中央社报导,消费者委员会月刊刊登了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4月到5月间对80款咖啡与奶茶的抽验结果,包括一般咖啡20款、特浓咖啡(espresso)12款、泡沫咖啡(cappuccino)4款、鲜奶咖啡(caffe latte)4款、港式奶茶30款及台式奶茶10款。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样的台式奶茶都是香港当地年轻人欢迎的品牌,结果显示,以每杯分量计,台式奶茶的平圴咖啡因含量是每杯130毫克,而港式奶茶咖啡因含量是每杯170毫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加拿大卫生局建议12岁或以下儿童每天不应摄取超过每公斤体重2.5毫克的咖啡因,以12岁儿童、体重38公斤为例,则每日咖啡因摄取不应超过95毫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从不同商场抽样显示,台式奶茶咖啡因含量要低于港式奶茶,但是也仍然超出儿童标准。这些台式奶茶非别为:Happy Lemon台式奶茶每杯咖啡因含量是160毫克、垦丁茶房热台式奶茶160毫克、CoCo无糖珍珠热奶茶150毫克、ComeBuy招牌奶茶130毫克、 日出茶太奶茶120毫克、天仁吃茶趣金香奶茶120毫克、85度C台式奶茶120毫克、歇脚亭正宗奶茶110毫克、贡茶台农奶茶100毫克、仙迹岩金香奶 茶100毫克。

消费者保护处副处长吴政学说,曾有会议讨论过,不过茶饮咖啡因含量受到茶叶、时间、方法影响,具有变异性,暂时没有要求标示。

董氏基金会主任许惠玉说,建议15岁以下儿童不适合含咖啡因饮品,其中对儿童比较有吸引力的是奶茶系列、茶冻、可乐、可可等,喝含咖啡因饮品后出现行为,包括暴躁、紧张、焦虑、心悸、注意力不集中等。

许惠玉举例,650c.c.的可乐咖啡因含量65毫克,但是儿童一天可能会饮用多种饮量,很容易就超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