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4600万年前蚊子“最后的晚餐”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科学家在蒙大拿州找到4,600万年前的远古蚊子化石,其体内的血被奇迹似地保存下来,可惜它生存的年代比恐龙晚了近2,000万年,无法重演电影《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中,科学家利用远古蚊子体内的血液成功培育并复活恐龙的情节。

研究人员14日在《国家科学院学报》(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提出的文献指出,他们在蒙大拿州西北部找到的这只远古蚊子化石,蚊子腹部含有高浓度的铁,通过非破坏性质谱法进行分析,最终证实铁的来源是血红素,而这只蚊子“最后的晚餐”很有可能是鸟类动物的血。

研究人员认为,这只雌性蚊子能被完好的保存成化石,令人不可思议,它充满着血的腹部完全没有被破坏,而且透过这块化石,能够证实蚊子在4,600万年前已经吸血为食。

不过,尽管在《侏罗纪公园》中DNA(脱氧核糖核酸)被用来复活恐龙,但事实上血液中的DNA分子很脆弱,通常很难被保存下来。因此,即使这只蚊子吸了恐龙的血,也无法成功复制恐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