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老泉:19.4亿巩固意识形态阵地?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 一

乡下人把黄豆、玉米榨油,剩下的“废料”用机器做成圆筒状的长条,跟缠铁丝一样一圈儿一圈儿地缠,然后截断扎住,市场上买3元一斤。这东西农民给它取个好听的名字:人造肉。农民们把“人造肉”买回家,用水泡软,反复捏,去掉里面的淀粉、杂质,加青菜,用大油爆炒,就可以上桌了。我为啥强调“农民们”,因为这玩意儿城里人、国家人不吃,掉身份儿。我老泉虽然也是国家人,但“穷得跟农民似的”,所以每年秋冬也“杂以人造肉”,知道它的味道。今天中午我老伴儿就做了一盘,我那未过门的儿媳妇尝过以后咂了咂嘴,说:比真肉还好吃!这话我老伴儿听着入耳,赶紧接上去:你要觉着好吃我天天给你做!我老泉呢,只好一边感慨了:如今天天都过年!今天两个菜,一个真肉,一个假肉,两个都是“肉”,日子都过到天上了。

过去有句话:五月端午吃块肉,八月十五一百天。就是说从五月端午到八月十五,一百天才吃到一回肉,寻常的日子是吃不到肉的,除非城里的大户。就连乡下的土财主,不逢年逢节也没有肉吃。然而,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生产力的提高,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动力,中国人吃肉便不论节气不节气了,寻常日子想吃就吃。就是乡下的农民,也不是过年才吃到一口肉,起码随份子一年就吃好几回肉。相比朝鲜呢?喝肉汤是他们的最高理想。金正恩就咬牙发誓发展经济让他的人民喝上肉汤。跟朝鲜比我们的人民真很幸福咧。

上午一网友给我打电话,他说有一个朋友笑死人,电视上一有X总的镜头就关机,并且一边儿关一边儿骂:“娘的戈壁还要回到毛时代,我是让那老儿子给饿怕了!

他说的这个朋友我知道,在16岁上推一车子陶罐(盛面的土陶罐子)换粮食,路上掉到冰窟里差点儿没上来。其实我老泉比他更惨,我更怕“那老儿子”重来一遍;如果“那老儿子”来了不仅“饿”,而且还“怕”!

从网上看冀中星的案子结了,被判有期徒刑6年。我深深为冀中星惋惜:为什么不判无期徒刑?像冀中星这样的人你不让他坐一辈子牢,将来出狱怎么办?没有老婆没有孩子,父母亲自己顾不了自己,兄弟各有自己的家,谁能服侍他!公家的养老院他没资格去,私人的养老院他去不起,自己没有收入也请不起人帮他打理生活,那真是出了监狱进了炼狱,还不如蹲在监狱呢。过去不就有故意犯罪把“自由身”弄成“身陷囹圄”,专门吃牢饭的吗?因为吃牢饭比自己讨饭还有保障。

真是“苦恼人的幽默”呀!

上回我写文章抨击国家修大剧院,海蓝小姐嘲笑我“土鳖”,今天我再“土鳖”一次:国家拿19.4亿纪念毛主席120周年,何等豪放?韶山冲我去过,铁路公路都有,铜像也竖了,纪念堂宏伟异常,声光电绚丽无比,旧居也翻新了,到底再砸19亿做什么?难道人民币——纳税人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就是大风刮来的,也该给冀中星这样的人用啊?九九重阳节,电视上老人很幸福,但也说了养老院里的床位缺了很多。别地方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们乡养老院没人服务,连做饭都得老人们自己动手,他们的生活品质跟毛时代好不了多少。我想,19亿给养老院好不好?“大救星”活着的时候都说“救穷人脱苦难”,这笔钱给养老院加床铺不更合“大救星”的心愿吗?

其实我知道,辫子军进城了,张勋回来了,皇帝又要坐龙庭了。既然政治上“打左灯”,那必是把神像供奉得高高的。如果不重新回到神权时代,大家都“世俗了,不再敬畏什么,任你有多少枪,只能吓倒人的身子却吓不倒人的脑子,进而永远实现不了长治久安。所以一定要用毛泽东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我老泉是教历史的,记得历史书上说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是“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我觉得这编教材的似乎玩了一个政治阴谋,你“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了,谁还稀罕这一党独裁和变相世袭?这样教的结果让年轻人“竟无一人是男儿”,那就会“在根本的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

所以19亿用在政治上要比花在民生上当紧。我老泉不懂政治,除了“土鳖”也没有别的好形容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