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最后冲刺 参院两党达协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美国触及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只剩几个小时,国会两党做最后冲刺,全力避免主权违约的局面发生。星期三中午,参院两党领袖公布达成的最新协议,可望将举债上限提高至明年二月,同时投入资金,重开已经关闭两周之久的联邦政府。白宫当天也迅速回应,呼吁国会即刻行动,化解危机。

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这项提案将会资助美国政府到明年1月15日,并在2月7日前避免主权违约。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制定出一项长期的预算案来解决所有这些麻烦。”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过去的几周对于国会和整个美国来说都是漫长而充满了挑战。我希望今天我们就能为一些极待解决的难题找到答案。”

此前众院议长博纳曾强硬拒绝民主党提议的投票,因此招来不少批评之声,故而对于这次参院提案的投票转为积极态度。

预计这项提案至少可以在众院中得到多数支持。

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议长先生,无论共和党人的意见有多么不同,这次请与民主党联起手来,让参院的提案能够通过并交给总统签字。”

目前,参众两院何时将对这项提案投票还未确定。

即便提案能够通过,也只是临时的解决方案,到明年2月份,债务上限将再次成为国会不得不解决的难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