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改变 纽约市长候选人首场辩论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10月15号晚,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德,进行了纽约市长选举前的第一场电视辩论。两人在每个问题上几乎都有不同意见,不过,他们都希望能给纽约市政带来新的变化。

在ABC7台的演播室,白思豪与罗德首次交锋。一小时的辩论中,涉及广泛议题,从如何处理摩托党和纽约市安全的问题,特许学校要不要收租金,建廉价房屋和地块区划,到如何增加工作机会,缩小收入差距,工会合约到期怎样处理其索要的追加薪资。两位候选人都努力证明自己是未来纽约市长的不二人选,甚至要赢得球迷的支持。民众还通过网络和twitter发来问题,指明要白思豪或是罗德来回答。

罗德:“白思豪处理摩托党的办法是让警察跟他们坐下喝咖啡,这不是办法。应该把他们抓起来。”

白思豪:“需要让警察与社区建立紧密联系。我的对手罔顾事实。”

辩论既需要攻击对方弱点,在主持人要求下,两人也寻找词汇互相赞美对方。

罗德:“我欣赏比尔和她夫人,她也在场,他们的两个孩子。非常好的家庭,无以言表。”

白思豪:“罗德知识渊博,他热爱纽约市,也非常了解纽约。”

两人倒是都强调要改变彭博时期的做法,鼓励小商业,把工作机会留在纽约,增加就业。

罗德:“我们在迫使小商业破产,减少就业机会。我要减少对他们的罚款名目。同时让业主易于掌握规则。”

白思豪:“不仅要取消任意罚款,还要再走一步。应停止补贴大公司,用这些钱作为贷款基金。给小商业借贷机会。这样他们可以发展,增加就业。”

白思豪民调遥遥领先,几乎是罗德的三倍,场外的支持者也占了大部分街道。在朱利安尼时期做过副市长主管金融和预算的罗德,则打经验牌,强调自己在近似职位待过,无需经过检验期。

未来两周在星期二还有两场电视辩论,能否改变公众印象,11月5号的普选投票之后将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