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奴隶人口三千万 印陆最多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有谁会想到在现代文明社会的今天,还存在着大量的奴隶,居然有三千万之多?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人权组织自由行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调查162国,发现近半数奴隶存在于印度,像是在采石场与烤窑的抵债劳动(债奴)与商业性剥削(性贩运)。

根据昨天公布的全球奴隶指数报告,世界各地估计有3000万人沦为现代奴隶,包括卖入娼寮、成为债奴、或是别无选择的世袭奴隶,其中近半数在印度,中国大陆奴隶人口居次。

基金会估计,全球有2980万人沦为奴隶。根据这项指标,有10个国家占有全球3/4的奴隶人口。

在印度之后,大陆以290万人居次,再来是巴基斯坦(210万人)、奈及利亚(70万1000人)、衣索比亚(65万1000人)、俄罗斯(51万6000人)、泰国(47万3000人)、刚果民主共和国(46万2000人)、缅甸(38万4000人)和孟加拉(34万3000人)。

设于澳洲西岸伯斯(Perth)的自由行基金会去年5月创立,创办人是矿业巨头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主席暨慈善家佛瑞斯特(Andrew Forrest)夫妇。

基金会将现代奴隶定义为,一般认知的奴隶,及类似奴隶的作为,像是用劳役抵债的债奴、逼婚、贩卖或剥削儿童、人口贩运以及强迫劳役。

葛罗诺说:“很多人听到现在还有奴隶时都非常讶异。”

葛罗诺说:“这些人受暴力所控制,被骗或是被胁迫工作或是经济被剥削,他们没有支薪或足可糊口的薪资,也不能任意离开工作岗位。”

他说,许多人都以为,随着1800年代大西洋奴隶贸易的废除,奴隶也已走入历史。

自由行基金会希望,这项年度指标能帮助政府监察与对付这种“潜藏式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