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火养老院 竟要等100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有大陆媒体报导,在北京一家热门的养老院,想要排到床位要等100年!在一些高端的养老机构,安享晚年每月大概需要花费3万至5万元。有网友称恐怖,难道真的很多人会在“年轻的时候买不起房,年老的时候等不到床”?

北京最火养老院 竟要排100年

由于中国的房价居高不下,如今,生活在城市的年轻人一房难求,而城市养老机构更是一床难求。据测算,中国养老机构的床位至少缺300万张。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大陆媒体的记者,老人想入住,需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前来登记,然后回家等通知。因为现在已经有1万多人进行了登记,而这个数据还在以每天几人到十几人不等的速度增长着。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能腾出来可供新人入住的床位不足100张,“两周报名的人就把一年的空床住满了”。算下来,真要等100年。

此间福利院工作人员说,一个朝向北20多平米并且包含卫生间的两人间,最便宜的一档,每个人每月只需要交1200元,一个单间则需要每月交2250元,除了入住床位押金1万元、首次入住安置费500元,以及冬季取暖费每天需要交9元钱,“基本不需要其他费用”。

中国临近老龄化社会
  
京华时报有报导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94亿,2013年底将突破2亿。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在北京市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62.9万,占总人口的20.3%。到2040年,全北京市老龄人口将达到560万。

但数据显示,全国各类养老机构才4万家。

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所有的罪责都应由掌握绝对权力者承担!

成_成_成:前段时间舔菊专家团还说资本主义免费医疗排队2、3个月,想不到社会主义交费的养老院还要排100年。

忘忧草_94676:生下来都去排队还是等不到。

柒拾贰变_侯伟:儿子还没出生,先给孙子报个名。

霖-坚:不在排队中死去,就在排队中投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