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遭监控律师 艾瑞克向法官岳父请益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娱乐组报导)澳洲男星艾瑞克巴纳主演新片《全面锁定》,他饰演一名为恐怖攻击嫌犯辩护的律师,他在调查的过程中,开始发现案情不单纯,甚至掌握到惊人的证据,但也就在此同时,他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全面监控,不仅手机被监听,连去哪看餐厅、搭车、和谁见了面,都被掌握得一清二楚,甚至险些丧命。

曾主演《绿巨人浩克》、《特洛伊》、《时空旅人之妻》的艾瑞克巴纳,为了演好《全面锁定》律师一角,在开拍一个月前,就主动要求飞去伦敦“做功课”,不但每天去法院报到旁听,学英国腔口音,还苦练划船。原来导演约翰克劳利为了呈现伦敦美景,特别安排他的角色住在泰晤士河畔,因此他的“通勤”方式就是划船。

对此,艾瑞克巴纳说:“我从来没划过船,这比我想像的还要难,你必须有强壮臂力、平衡感,我密集练了两周,每天都肌肉酸痛,但我上瘾了,我想回澳洲后,我会买艘船继续划。”本来就拥有如健美先生般好身材的他,肌肉因此练得更壮硕结实,他笑说最开心的人应该是老婆。

至于揣摩律师一角,艾瑞克巴纳也自认难不倒他,因为他的岳父是澳洲高等法院的首席法官,“我常听岳父聊起在法庭上的事,尤其澳洲的司法制度又是以英国为范本,所以这方面我非常熟悉,拍摄前,我也向岳父请教了很多律师的性格、讲话方式等技巧,这点他真的帮助我很多。”

“监听”、“监视”是全球电影界都会选用的题材,早在1998年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全民公敌》全美大卖1.1亿美金,德国片《窃听风暴》横扫全球60多个奖项,并勇夺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2011年港片《窃听风云2》在大陆卖破两亿,证明了此类型电影一直有一定的票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