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Android版注音输入法 更聪明好用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想更快地以注音输入法输入中文吗?即日起,只要是Android 2.3.3 以上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都可到Google Play应用程式商店免费下载“Google注音输入法”,若偷懒打“ㄐㄊㄊㄑㄅㄘ”的“注音文”,会智慧地校正成“今天天气不错”,更省时方便。

台湾谷歌表示,“Google注音输入法”配合更具精准语意判断的注音输入法引擎,提供使用者“注音字首整句输入”、“词句预测智慧校正”及“快捷输入字母符号”等功能。

使用新版“Google注音输入法”,只要打注音字首,就会自动根据语意完成一长串句子,例如输入“ㄐㄊㄊㄑㄅㄘ”,就能智慧地显示出“今天天气不错”。

若不小心打错字也没关系,台湾谷歌表示,“词句预测智慧校正”会提供正确的字供使用者选择。

使用中文输入法时,往往在输入英文、数字、符号时会遇上切换的麻烦,“Google注音输入法”在每个注音符号按键下方同时显示小号字体的英文字母或符号,只要按住按键向下滑,就能直接输入数字、英文字母或是标点符号,不需繁琐地切换页面。

谷歌还内建了丰富的“颜文字”,有各种表情符号,只要按一键,就能搞定要表达的喜怒哀乐;以及同时支援记忆使用者输入习惯与常用字词,并且将其储存于系统词库内进行比对,下次打字输入时,就会优先出现词库里的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