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奴役指数公布 中国300万“现代奴隶”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周四,澳大利亚慈善机构“行走自由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公布了《2013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 2013),报告显示,中国有近300万人仍然过着“现代奴隶”的生活,占全球总数的10%,名列世界第二。

“自由行走基金会”表示,21世纪的奴役生活定义广泛,包括人口贩卖、劳工剥削、强迫婚姻以及贩卖或剥削儿童。目前,全球约有3千万人遭奴役。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和慈善家安德鲁•弗洛斯特(ANDREW FORREST):“这是对人类价值的侮辱,而且正在扩散。不过,通过全球化和交流机制,可加以制止。”

针对奴役指数报告列出的问题,“自由行走基金会”对中国提出了14条建议,其中包括批准有关国际公约、废除劳教制度、强化工厂检查监督力度、设立海外使领馆专员负责协助解救海外的现代奴役受害者等。

“自由行走基金会”的指数报告调查范围涉及162个国家,这是基金会首次公开报告结果。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