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解危机法案细节一览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美参众两院终于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得以重新开张。那么,总统奥巴马最终签署的这项法案到底有哪些细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政府可运转到2014年1月15日

根据法案,联邦政府可以运转到明年1月15日。在此期间,仍将执行今年初生效的“自动减赤”(Sequestration)要求的减支目标。而民主党议员们很可能想尽办法,寻求撤销或修改这些自动减支措施。

◆ 债务上限延至2014年2月7日

根据法案,如果美国债务上限延将迟到明年2月7日,奥巴马总统若提高债务上限,必须提前通知国会,好让议员们有时间对其进行弹劾。但是,要想推翻总统的决定,必须获得参众两院2/3的投票支持。 2月7日之后,国会仍无法继续提高债限,财政部将有权动用“特殊手段”,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但是,众议院中的共和党籍议员并不希望看到这种特殊情况的发生。

◆ 成立参众两院跨党派小组

美国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这个小组将由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组成,他们要在12月13日以前拟定一项长期减赤方案,并取得国会全体人员的同意。但是,法案并没有要求小组必须同意哪项措施,但这些措施一旦涉及增税或消减社会福利,那么很有可能再次引发两党争执,因为他们一项在这个问题上谈不拢。

◆“奥巴马健保法”补助资格将严管

共和党一向紧盯奥巴马的健保法,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将之推迟乃至打倒的机会。法案中规定,居民收入如果不符合“欧巴马健保法”的规定,将不得领取政府补助。

◆ 关门期间无薪员工可补领薪水

由于政府关门而放无薪假的那些联邦雇员们,终于可以补领薪水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