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平”叫不停 母妻排位不一般 纪念现场曾大乱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近平,丽媛,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吧!”“近平,来,一块照张相!”据现场参与者描述,15日中共元老习仲勋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始前,习近平携母亲和妻子一露面,众多太子党们纷纷趋前,现场秩序一度大乱。

中共倾国纪念 红二代争相出动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参加习仲勋纪念活动的人士描述,纪念活动开始前,习近平携母亲和妻子一露面,众多太子党们为争取与当今中共新主握手合影留念,纷纷趋前,秩序一度大乱,中央警卫局长曹清不得不亲自疏导人流。

消息指,习近平好不容易“甩身”后,马上趋前与坐第一排的政要及一些中共元老遗孀握手或问好。

有消息称,中共元老各家太子党纷纷到场“捧场”,但名额有限,最后确定“每家只派一个代表”,除官方代表外,昨至少有过百太子党出席。但中共“八大元老”独缺薄一波家族代表。

母妻排位如太后皇后?

港媒消息形容,87岁的习近平母亲齐心入场时,精神很好,步子很快,面带微笑。从官方发布的照片看,齐心与习并坐于主排,习妻彭丽媛亦然,此排位令习母、习妻大有“太后、皇后”之嫌,为中共同类活动安排所罕见。据悉有关安排经习同意,习被视为家中的大孝子。

2005年当局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胡的遗孀李昭亦只能偏居旁座,主排由中共巨头温家宝、曾庆红和吴官正占坐。此外,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关活动被安排在第二条播出,与过往中共同类活动相比较,亦显特殊,反映出15日的纪念活动确非一般,被视为有相当的政治意味。

美媒:活动可窥见“太子党”的彻骨恐惧

纽约时报中文网10月16日发表署名文章《习仲勋传透露“红二代”成长历程》。文章说,此次诞辰庆祝活动,让人得以窥见一名“太子党”的历程,其中带有一种彻骨的恐惧,因为在毛氏王朝的统治下,生活永远也得不到保障。对习家来说,这种恐惧曾经变成现实。

文章引用传记记载,习近平和其他三个兄弟姐妹从很小的时候就寄宿上学,习近平是穿姐姐穿过的衣服和鞋子长大的。习仲勋曾告诫一个女儿,要“夹着尾巴做人。”

文章说, 1962年,毛泽东迁怒于习仲勋,指责其参与反党阴谋,习仲勋和妻儿被迫结束了相对而言享有特权的生活,直到十多年后文化大革命结束为止。习仲勋和第一任妻子育有三个孩子,和第二任妻子齐心育有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四个孩子。“一家人不仅生活艰辛,还忍受着‘反党分子’家属、‘黑帮子女’的精神压力”。

习近平儿时的悲惨遭遇

香港《成报》此前刊登了习仲勋“忘年之交”杨屏的长文评论,文革开始的时候,习仲勋在洛阳矿山机器厂接受“改造”,刚13岁的习近平,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革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在中央党校的院子里关押了起来。

报导称,在中共中央党校召开批判六个“走资派”的大会上,前五个是大人,最后一个就是年龄最小的习近平,习的母亲齐心被迫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齐心吓坏了,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

习近平知道不是妈妈心狠,而是被迫无奈。如果不去报告,就是包庇现行反革命,妈妈也会被抓走,那样,远平和安安怎么办?他俩还是小孩子啊!

杨屏说,当时饥肠辘辘的习近平“当着姊姊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让习近平在一张连椅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

后来,习近平还在不适宜人居的梁家河度过了7年悲惨的生活。

习近平上位 被狂拍马批

如今,可谓今非昔比。习近平已登上中共最高领导人之位,母亲也母凭子贵。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可是,在这个以冷血、专制、唯上著称的党内,溜须拍马成主流的官场,落难时无人理,上位后众人捧,在官场混了这么久的习近平会不懂这一切的动机和权术吗?老父一生的颠簸经历,就足以提醒其中共体制的残忍本质。

早在2012年,上位前的习近平已经被狂拍马屁。河南、陕西、江西、湖北四省争先恐后打出是习家祖居地的招牌。不完全统计,有十几个摄制组在习仲勋的出生地陕西省抢拍大型记录片《习仲勋》;习酒受大陆官场热捧。

此前,前中共元老胡乔木的儿子胡石英,“拉大旗做虎皮”,在网上晒了一张习近平2006年从浙江回到北京,在浙江大厦宴请太子党的照片。照片可谓阵容强大。

有知情者对明镜表示,习近平对胡石英晒照片的举动,“十分恼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