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10月16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观光局行文拆法轮功看板 立委谴责打压
遭五星旗狠戳腹 民众验伤怒告同心会
Win 8.1上市前夕 华硕推3新机抢市
通过倒阁危机后首日 江宜桦续拼经济
台湾五金展移师台中 21日登场

观光局行文拆法轮功看板 立委谴责打压

台湾中央交通部观光局日前发文台湾各地方政府,要求在观光景点加强对法轮功团体的广告看板的稽查,对此,立委强烈批评政府打压言论自由,怀疑国安单位涉入。而观光局方面澄清,并不是要针对特定团体,只是引述某一民众的投诉内容。但是立委质疑,公文上的确写明要针对法轮功团体,观光局的做法在台湾已经引起轩然大波。

观光局发给地方政府公文,要求各县市政府,加强稽查法轮功社团在景点的广告看板,维护观光品质和国际形象,对于观光局发出这样的公文,立委谴责根本是打压言论自由。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法轮功的看板已经存在那么久,都没有问题为什么现在大量的陆客来台之后,却要去做拆除的动作,请问观光局你的理由为何,你要说清楚讲明白,如果只是中共的压力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接受。”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假如他的招牌没有违法,他的招牌没有违反公共危险的话,那你干麻拆人家你凭什么拆人家。”

观光局副局长 张锡聪:“并没有针对所谓特定团体打压他的言论自由,并不是有这样的意思。”(声音来源)

不过观光局澄清,要求地方取缔景点违规广告,并没有针对特定团体,但公文上却写明针对法轮功,观光局则说是引述投诉民众的说法。

立委质疑,背后有来自政府高层的授意。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我想应该背后有台湾的包括国安会、安全单位或者是说陆委会在背后下指导棋,不然的话一个观光局它不会去针对一个特定内容一个广告去做下架的一个通告,那个当然是在中共的一个压力下,台湾马政府自动去迎合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

民进党立委 田秋堇:“保护法轮功学员表达自由事实上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表达的自由,千万不要任由我们的政府官员,我觉得这根本是破坏宪政。”

观光局以维护景点形象为由,不过要取缔合法团体表达意见的标语,恐怕会对台湾国际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稽查广告公文惹议 法轮功吁政府说清

交通部观光局竟然向各地方政府发公文,要求“加强对法轮功团体的广告看板稽查”,消息引发各界强烈反弹。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这纸公文已经明显侵犯言论以及表达自由,呼吁政府出面澄清对法轮功的态度,也希望国际社会对于法轮功学员在台湾的人权给予关注,并表示在民主台湾发生任何针对法轮功的不法作为,法轮功团体都会采取法律行动,寻求公理正义的支持。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今天台湾政府对于法轮功的态度,应该要公开澄清,以免造成各界疑虑。”

神情严肃,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观光局发给各地政府,要求稽查法轮功广告看板的公文,已经明显侵犯法轮功学员的言论以及表达自由,她呼吁,政府应出面说明,对于法轮功学员行使宪法权利的态度是什么?他并呼吁国际关注台湾政府对法轮功的态度。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要密切关心,两岸交流密切的台湾政府,目前对于法轮功学员在台湾活动,有没有,有任何进一步,人权侵犯的行为。”

中研院学者黄国昌批评,法轮功学员所捍卫的信仰与揭露中国人权真相,是台湾全民都受到的保障,他质疑,到底是谁,在台湾配合中共政治迫害。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研究员 黄国昌:“(法轮功)她所反映出来的,不正是台湾,所最重要,所要拥抱的价值吗?”“马政府一定要有人站出来,把话讲清楚,该负的责任,就要负。除了政治迫害,除了宗教迫害,除了配合中国共产党进行迫害之外,我想不出来其它形容词来形容这种离谱行为。”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世界和平理性反迫害,与中国形成强烈对比。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这个其他自由国家也是都可以做的,它就反映出,对比出中国跟台湾的差别,我们其实在世界各地,也都在做这个事情,希望说,把真相给他们。”

拆广告看板的公文,引发舆论反弹。法轮功人权律师强调,若主管机关真依此公文,拆除法轮功学员合法广告看板,势必采取法律行动捍卫权利,台湾民众也不会坐视民主台湾上演任何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行径。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法轮功景点揭真相 台湾民主风景线

台湾民主法治的风景始终是华人最引以为傲的,而台湾自两岸开放以来最引起世界各国华人观光客注意的风景,莫过于就是法轮功在台湾各观光景点向来往华人,尤其是陆客揭露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人权真相。我们带您直击景点现场,看见这道特殊的台湾民主风景线。

在巴黎,每到星期六下午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艾菲尔铁塔附近的人权广场洪法,而在广场上的真相展版,更是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

在圣马丁,法轮功学员向往来民众讲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了解真相的民众纷纷签名,表示支持。在欧美国家的许多著名景点、公园,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静静的炼功或发放传单。而在台湾的故宫,同样看得见法轮功学员的身影。

故宫民众:“像在其他景点也是有这样一些团体,我希望能够藉由他们的一些发心的付出,能够让大陆同胞,更能够了解到台湾自由民主可贵,我觉得我们台湾是在帮助中国大陆的人们,能够提升他们的一个身心灵,我觉得这是个好事。”

陆客造访台湾,必经景点,都有法轮功学员讲述真相,在中国大陆内看不见的景相,成为台湾民主的风景线。

台湾图博之友会长 周美里:“台湾现在可能是全球华人社会当中,唯一剩下的一个自由的堡垒,我们呼吁所有的人都要,尽力来守住这块最后自由跟民主的一个堡垒。”

面临当前两岸局势,台湾面对法轮功的态度,将是检视台湾政府能不能保障民主自由人权的关键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遭五星旗狠戳腹 民众验伤怒告同心会

爱国同心会成员持续在101大楼外,煽动仇恨法轮功、骚扰陆客,甚至转而以暴力攻击台湾民众。昨天傍晚,民众叶小姐和家人因为路过劝阻同心会,竟惨遭成员萧勤以中共五星旗猛戳腹部,随行高龄母亲也遭攻击,母女双双就医。医生证明受到挫伤以及腹壁血肿,叶家人愤怒,101大楼外,竟然沦为中共文革批斗场所,指责公权力纵容,将请律师提告爱国同心会成员。

台北101大楼旁,爱国同心会的成员,持续煽动群众仇恨法轮功,叶小姐一家人在101附近用餐路过,实在听不下去,上前劝阻同心会降低噪音,却遭同心会包围谩骂。

爱国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这边就是中国,这边就是中国啊,你搞懂了没有。”

在张秀叶拿大声公咆啸时,成员萧勤手举五星旗,悄悄移动,竟然用身体贴近叶小姐背后数秒,家人惊见大声斥喝,萧勤被推开后还恼羞成怒,用膝盖回顶高龄母亲。

看到母亲受袭,叶小姐上前理论,萧勤却以五星旗往她腹部猛戳,叶小姐痛苦后退,又是一阵冲突。

民众:“他打女孩子,他动女孩子”

爱国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警察在这里都没有管我们。”

爱国同心会对叶家人来回攻击谩骂,持续数分钟,甚至还咆啸说,警察都不管,许多大陆旅客围观整个过程。

台湾民众 叶小姐:“拿那个东西来戳我的肚子,我觉得真的很错愕。我现在是有点想要吐啊”

惊魂未定的叶小姐与母亲一同到医院验伤,验伤单上头写着挫伤,还有腹壁血肿,叶小姐母亲难过地说。

叶小姐母亲 张女士:“她整个是在我们听觉画面的暴力,那这个不可以取缔吗,为什么纵容他们在那边,甚至于他动手打我女儿,拿那个就戳她肚子,她现在来验伤,我说台湾怎么变成这样没有法治啊。”

在台湾知名国际景点遭攻击谩骂,叶小姐一家晚上到警局报案,已经请律师提告,不但要讨回公道,也质疑台湾公权力纵容暴力,让台湾民众毫无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Win 8.1上市前夕 华硕推3新机抢市

新的Windows作业系统明天即将上市,台湾笔电大厂华硕今天(16日)抢先推出三款变型产品抢市,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今天也表示,作业系统换代,将给台湾业者带来庞大商机。

变型笔电轻轻一按,萤幕就可以拆下来,变成平板电脑,折起来放进纸袋,总重量才1公斤左右。

华硕产品人员:“10吋笔电它也只有1.07公斤,算是非常的轻。”

抢在微软Windows 8.1作业系统上市前夕,华硕一口气推出三款变型笔电,挑战今年第四季,逆势成长。

华硕联合科技总经理 林福能:“我想应该可以推升我们在第四季,还有甚至未来,明年度很大的市场占有率。”

笔电大厂抢搭Windows 8.1上市带动换机潮,广达、仁宝、纬创和英业达等代工大厂,也可望受惠。

英业达董事长 李诗钦:“对我们做笔电的这些,台湾的厂商来说,都是一个很好很重要的,一个换代的机会。每一次有这个换代的,都是一个很大的台湾的商机。”

李诗钦表示,明年传统笔电出货持续下滑已经是整体趋势,将通过多元产品线布局,明年整体PC出货可望维持今年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财经100秒

席勒:全球房价飙涨 提防泡沫化

诺贝尔经济学奖新科得主席勒警告,全球房市正面临泡沫化风险。席勒获奖后接受路透访问表示,美国联准会的提振经济措施和市场渐浓的投机心态,正在制造泡沫化的房地产荣景。

====

苹果冲零售 网罗Burberry悍将

苹果公司网罗英国精品集团Burberry执行长阿伦德(Angela Ahrendts),接下悬缺已久的零售部门主管职务,希望倚重这位成功使Burberry起死回生的精品业老将,强化苹果的零售业务。

====

钜亨网:中国地方债远比美债危机更可怕

钜亨网报导,中国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债务违约,中国势必蒙受重大损失。这次美国债务问题给中国敲了警钟,表示:中国地方债远比美国国债危机更可怕!

====

桃机第3航厦明年招标 江揆吁日商安心投资

桃机第3航厦明年将分期办理工程招标,行政院长江宜桦听取报告后特别点出,过往机场捷运线工程的延宕造成当地“难以形容的遗憾”,此次桃园航空城一定要按部就班,不容许再延宕;也请日商安心投资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通过倒阁危机后首日 江宜桦续拼经济

行政院长江宜桦通过倒阁危机,全力拼经济,今天(16日)率内阁团队参访台达电位桃园的研发中心,听取创办人郑崇华对于智慧绿建筑自动化控制 与节能系统的实际经验简报,江宜桦推崇台达电兼顾经济发展和节能环保,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

江宜桦今日?动拼经济行程,首站参访台达电桃园研发中心。

台达电创办人郑崇华与董事长海英俊跟着解说员,仔细的向江宜桦介绍智慧绿能设备。

行政院长 江宜桦:
“台达电是我敬仰已久的一个国内的著名的,同时也是国际的知名的企业,那么郑创办人跟海董事长,在过去,我向企业界请益的过程里面,也曾经跟他们交换过意见,早就已经知道,台达电在许多方面,都是国内的,以及甚至国际上的创新领先者。”

面对一个月来的政坛动荡,观察经济前景 ,台达电创办人郑崇华在面对媒体时,也肯定江揆的努力。

台达电创办人 郑崇华:“我也觉得做的很好,因为我们再不能闹下去啦,这个不是什么党的问题。”

倒阁案遭否决过后首日,江宜桦除了参访民间企业,接着也前往桃园县政府听取“桃园航空城计划”, 展现拼经济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许娟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台湾五金展移师台中 21日登场

第13届台湾五金展21到23日,即将在台中国际会展中心登场,共有300家厂商参展,结合产业供应聚落,成为亚洲唯一五金精品展会;台中市长胡志强期许业者不断创造更高产值,将台湾五金工具精品推向全球。

主持人:“台湾五金展在台中,赞!”

人手一件五金手工具,台中市长和五金业者排排站,为第一次移师台中的台湾五金展记者会揭开序幕。

台中市长 胡志强:“我们占有一个地理优势,如果在台北展览他想看工厂要2、3个小时,在台中大概有一个小时的交通圈哪,半径全部看到,百分之70的(手工具)厂在这里,为什么不在台中办呢。”

台湾手工具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吴传福:“我们的原始动机就是希望说,让买家来参观以后,然后他能够在半个钟头之内就能够参观工厂。”

台湾五金展是亚洲唯一五金精品展,更是海内外参展厂商、买主和专业人士的交流平台。

台湾手工具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吴传福:“我们不断的从新产品的研发,还有专利的申请保护,让这个产品在世界上能够有独占性。我们出口国家其实现在全世界你看得到的最好第一名的品牌或者是前十名的品牌,几乎全部都是在我们台湾。”

台湾五金展包括工具暨配件、五金机械、汽车修护用品等八大专区,去年超过300家厂商参展,今年可望吸引国内外产业界大约两万五千人次参观,主办单位希望从台湾手工具业的集散中心辐射出去,将台湾五金工具精品推向全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王媛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英时尚品牌首度在台跨界 实践大学开讲

伦敦时装周才在不久前结束,接下来的新闻,带您看到,知名英国品牌Vivienne Westwood与英国文化协会以及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首度在台湾跨界合作,配合英国时尚品牌来台20周年活动,星期三在实践大学举办专题演讲,吸引超过350位大学生聆听。

投影屏幕播放英国时尚品牌Vivienne Westwood 走秀花絮,配合英国时尚品牌来台20周年活动,首度跨界和台湾院校合作,举办专题演讲,分享在国际知名时尚品牌的工作经验,吸引超过350位大学生聆听。

实践大学学生:“这一个品牌的精神是什么?想要让人们看见什么?”

实践大学学生:“在设计跟商业之间,该怎么取得平衡?还是做自己想要做的?”

英国时尚品牌行销长Giordano Capuano:“这真的是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挣扎。我在英国也教外国学生,也有泰国、香港,大致来说,台湾学生很好奇, 我很惊讶,所以你会跟他们分享你做过的事情,他们求知若渴,这对学生来说很重要。”

英国时尚品牌行销长Giordano Capuano举例,尽管登上不同国家的时装舞台,也要在走秀中 行销英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像是国旗或是色彩,这也是品牌的精神,多年来,Capuano致 力品牌行销,担任设计师与购物者之间的重要桥梁,Capuano也以全球时尚品牌的高度,看待台湾品牌精神的独特价值。

英国时尚品牌行销长 Giordano Capuano:“再想远一点,台湾有许多科技公司,是科技重镇,而且是雄厚的科技重镇,加上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所以台湾结合这两个强项,我想会平衡的更好。”

来自英国时尚品牌Vivienne Westwood,融合街头文化和英国的时尚艺术,吸引不少年青学子的目光,这一次,品牌行销长Capuano的台湾行,再次体认到,台湾特有的人文风情与设计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凯文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台湾速速看

婚姻惩罚税取消 非薪资所得可分开计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初审通过“所得税法”第15条条文修正草案,取消“婚姻惩罚条款”,夫妻非薪资所得可分开计税,财政部估计65万户可受惠,每年税收将减少169亿元,预计今年通过实施,明年5月报税可开始适用。

===========

渔人码头情人塔故障 9人困半空9小时

淡水渔人码头的知名景点“情人塔”,在15日晚上8:07分,疑似风速过大而故障,导致8名游客和1名工作人员,受困在70公尺高的半空中,动弹不得,但是业者却在5个多小时后,才向119求救,让塔上的9人受困长达9个多小时。

===========
国党全代会 11/10台中市梧栖体育馆举行

国民党行管会今天在中常会上将提案确认,由秘书长曾永权宣布,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移师台中市梧栖体育馆举办,时间定为十一月十日,隔天举行十九全中评会议。

===========

大猫熊宝宝命名 圆仔胜出

大猫熊宝宝确定要叫“圆仔”了。“作伙选好名”网路票选活动结果出炉,“圆仔”击败“圆宝”得到最高票,得票率超过6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