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促争单程证审批权 斥中共分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中共喉舌党报发表评论文章,鼓吹香港发展需要“新香港人”,被指转移视线,分化港人。一批民间团体游行到中联办,要求取回单程证审批权,有议员批评,中共才是制造中港矛盾的祸首。

口号:家庭团聚 天赋人权

包括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10多个团体,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争取每天150个单程证审批权。团体批评,单程证审批权掌握在大陆,甚至令一些公安也通过这个管道来香港,强调应该由香港审批。对于近期中港矛盾不断,人民日报鼓吹所谓新香港人,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批评,不应该分化港人,而中港矛盾的根源,就在于中共。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所谓双非问题,中共又不理的话,其实很多时候转移视线,大家针对新移民问题上面,其实这个都是政府造成的。”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抓紧单程证审批权,目的是要人口换血,最终赤化香港。因为中联办没有派人出来接信,团体将声明在中联办前焚烧以示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