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首次披露王立军闯美领馆内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日前在英国伦敦访问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应邀回顾个人工作经历。谈及中国时,希拉里·克林顿透露了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到驻美领事馆的情况。

大陆财经网站财新网10月17日刊登其特派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回顾工作时,首次披露了王立军在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寻求庇护的情况。

报导表示,虽然当时处理整个事件的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但作为国务卿,希拉里对事件处理还是起到了主导作用。

谈希拉里在回忆王立军事件时说,王立军是薄熙来的左右手和警察头子,他(2月)进入美国领馆要求庇护。他的故事非常精彩。他说他知道薄熙来的妻子杀死了一个英国人。

希拉里说,他不符合美国给予(外国人)政治庇护的所有类别。“他腐败凶残,是薄熙来的打手,在这方面他‘记录’不彰。”

希拉里推测,当时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曾被(武装)警察包围,很可能是薄熙来直接安排,或是薄熙来支持者所为。

希拉里说:“薄王两人或许相处得不和睦,现在王立军想要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与此同时,(美国)领事馆也很快被其他(武装)警察所包围。”希拉里回忆称,“很快,这就演变成了一个危险的局面。”

财新网的报导称,希拉里说:“我们告诉王立军不能进入使馆,我们没有理由给予其庇护,允许其进入(领馆)。但王立军不停地说,他只是想让北京知道真相,让中央政府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希拉里在回忆中称,美方表示“可以安排”。

希拉里表示:“我们处理得十分低调,也不想让任何相关人员感到尴尬,我们试图以一种专业的方式来处理此事,我认为我们做到了。”

今年8月,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曾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曾经提到,当时处理王立军事件的经过。他说:“北京的大使馆、成都的领事馆,以及华盛顿的国务院,我们以高超的技巧、细心和外交准则解决了这些棘手问题”。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华盛顿时报记者格茨曾发表多篇报导,援引相关外交人士话说,国务院不给予王立军庇护并将王交给中方,是担心得罪中国当局,是一种绥靖政策。

众议院外委会时任主席罗斯雷提南曾专门发函国务院,要求交出所有当时外交电报内容、电子邮件和相关外交密件和材料。但后来,这件事不了了之,没了下文。

王立军去年9月因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并受贿305万共4罪,被判刑15年,现正在服刑。

王立军骨牌效应砸到周永康

从王立军闯美国领馆到薄熙来撤职、周永康失势,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如宫廷大戏,目前受到海内外各界目光注视。

王立军去年2月6日出逃美国领馆,引爆中共高层内讧。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今年,9月22号,薄熙来被中共当局判处无期徒刑。

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权力以后,实际上处于被软禁状态,周永康之后的几次露面,包括回到石油大学母校参加校庆,所有这些活动,都是经过专案组特批的。如何处理周永康,习近平还在权衡中,“双规”报告只待签字。

此外,两周前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家安全人员监控的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一周以前已经被押解回北京接受调查。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3年10月号消息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并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十七届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一致同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习近平还宣布了四个注意事项: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立即进行;决议内容暂勿外泄,须待“三中全会”后正式公布;由中纪委、中办、公安部组建跨部门专案组,王岐山同志任组长;专案组务必贯彻两个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决不手软。

已有大量的报导揭示:周永康是薄熙来的幕后“主子”,而最后的“主子”则是中共党魁江泽民。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运动,提拔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执行迫害政策,又意图培养薄熙来接任周永康,继续操控政法委迫害法轮功,甚至图谋发动政变扶植薄熙来取代习近平任中共党魁,以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因为薄熙来多年来紧随江、周的迫害政策疯狂迫害法轮功,并且是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主要凶手,所以被江、周选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