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 《菲利浦斯船长》揭幕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星期四,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日本首相安培晋三亲自赶到开幕式为日本电影站台。由汤姆•汉克斯主演,上周末刚刚在北美上映的《菲利浦斯船长》被选定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片。

本届东京电影节大腕云集,开幕式上,美国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罗伯特•德尼罗,父女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和索菲亚•科波拉等纷纷走上绿地毯。与国际传统的红地毯不同,东京电影节使用由可再生塑料瓶制作的绿地毯,使其看上去更有特色、与众不同。

中国导演陈凯歌担纲本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9天内将上映超过300部影片,其中15部角逐电影节最高奖,“东京樱花大奖”。

由汤姆•汉克斯主演、正在北美热映的《菲利普斯船长》上周才刚在伦敦国际电影节上被选为开幕片,本周再次成为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片。

影片取材真实故事,汤姆•汉克斯在片中扮演同索马里海盗英勇周旋的英雄船长菲利普斯。

东京国际电影节为当今世界13大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1985年首次举办,是当今亚洲最大的电影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