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堪浩劫 藏人高官将出书揭暴政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一名藏族中共高官即将出书,揭露中共当局在藏人地区的暴政。他说,西藏人为了一个外族统治的乌托邦,跳进了血泊和炼狱之火中,而且中共在西藏的统治“极其不人道”,这名高官甚至将中共统治下西藏人的命运,等同于纳粹统治下的犹太人的命运。请看报导。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导,一名曾经从1950年就信仰共产党、并一直在中共体制内得到高升的藏族高官,最近决定出版一本新书,谴责中共在西藏的暴政。

这位官员在书中重点揭露被中共宣传人员或是党史记录者粉饰的部分。他说,“所有的事,过去和现在,都比西方人想像的要糟糕得多。”

这位藏族高官在书中还写道,拉萨街头武装警察的行为“极其不人道”,他们像毒蛇一样冷血的杀人,肆意殴打当地居民,掠夺民众的财产。如果民众反抗,就将他们杀死。

他还表示,“我是西藏人,我在政府工作, 我告诉大家的一切应该有权威性”。

报导没有透露这名官员的名字,只是说,这名高官不仅在西藏家喻户晓,而且在全中国也非常有名。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共内部并不知道他已经背叛,成了一名“异议人士”。

这名官员希望,在中国境外出版的这本书,能够让中共领导人产生压力。

西藏问题独立研究者李江琳:“谁写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史实。重要的就是这些史实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东西,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件。”

西藏问题独立研究者李江琳表示,不受到信任的藏人高官,他们能以事件亲历者披露史实,这很重要。

李江琳在去年9月出版了她的研究专著——《当铁鸟在天空飞翔——1956-1962青藏高原上的秘密战争》。她在研究了四川、青海、云南、甘肃四省中66个县的县志、10个自治州的州志、“四省一区”军事志、和新华社《内部参考》(1950至1962年)等文献资料后发现,当时中共军队的12军区中,有8个军区参与了那场秘密战争。在作战过程中,还动用了步兵、炮兵、骑兵、空军、装甲部队、摩托部队、防化部队等。中共高官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杨尚昆、彭德怀、粟裕等,都参与了决策和指挥。

据李江琳不完全统计,仅藏人在这次战场上的死伤和被俘的人数,就达到了34万7千多人。

李江琳指出,这场战争对西藏造成了巨大灾难。而造成这场巨大伤亡的战争起因却很可笑,因为毛泽东仅仅想练兵!

所以,中共在全面夺取政权后,对这次在中国境内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却一直秘而不宣。

李江琳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当时,文革期间参加红卫兵的藏人和僧侣,又一次遭到了军队的镇压。这方面的资讯外界能知道的更少。

李江琳表示,当藏人看到一千多年的寺院只剩下废墟的时候,与汉人看到圆明园废墟的感受是一样的。这些历史的伤痕一直存在着,到现在也很难愈合。

西藏问题独立研究者李江琳:“所有这些事件,藏人是铭心刻骨的。去年在藏区,我看见过很多这种寺院的废墟。就是说大的寺院,像塔尔寺、拉卜楞寺这样的,他都已经重建了,这些废墟都清除掉了,但是很多偏远的一些游客不多的地方,那些寺院的废墟还都存在。”

据了解,还有两本揭示藏区真相的书——《赤风呼啸》和《一场被堙灭的国内战争》也即将出版,作者分别是藏族的官员,和一位曾经在藏区工作的汉族干部。

实际上,西班牙高等法院(Audiencia Nacional)已经启动了对中共领导人在西藏犯有民族杀戮行为的调查程序。

看来,中共的杀人犯罪行为,正在写入历史,被铭记下来。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施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