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正副局长或近期下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美国官员17日表示,国家安全局(NSA)正、副局长或于未来数月内下台,未来人选尚未确定,国安局与网路司令部也可能分拆。国安局发言人对此尚未发表评论。

国安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于2005年8月上任,至今已8年,在位时间最长。他同时也是国防部“网路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的司令,因国安局前外包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踢爆了国安局秘密的监控项目,恐将失去局长之职。不过,亚历山大认为监听是反恐的必要之举。

副局长殷格里斯(John “Chris" Inglis)最初在国安局做电脑科学家,2006年成为国安局二把手。

美多名官员透露,亚历山大将于明年3、4月前离职,副局长殷格里斯也将于今年年底退休。据悉,他们两人都是自愿离职。

面对国安局长与网路司令部司令两个空缺的职位,许多国安局要员建议由不同的人来执掌,因为网路司令部拥有参与网络防御与攻击的权限,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两个要职由一人兼任有失妥帖,国安局的任务重点也会被削弱。

至于国安局长的接替人选,据说海军第十舰队与海军网路司令部(US Navy’s 10th Fleetand US Fleet Cyber​​ Command)司令罗杰斯(Vice Admiral Michael Rogers)是个不错的人选,当然候选人不止一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