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奥克兰市长性丑闻 华裔美女爆料如A片

(新唐人记者李贝新西兰综合报导)本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长林•布朗(Len Brown)被爆与小他25岁的华裔女子庄家欣(Bevan Chuang)有2年婚外情,媒体的头条报导令刚刚获得连任的布朗民望一下跌至谷底,要他辞职的呼声也随之骤起。随着越来越多的细节爆料,也使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媒体也从对布朗道德的讨论,转向了对政治阴谋的质疑,虽然布朗的民意有所好转,但前途仍然不很乐观;而对于涉案的庄家欣,很多华人都替她惋惜,她的真实背景和动机,也越来越变成了谜。

布朗胜选2天 就爆丑闻

这件事情最初爆料,虽然是自由撰稿人斯代凡•库克(Stephen Cook)在他的博客上发出来的,但真正的推手却是凯莫隆•斯雷特(Cameron Slater)运营的博客网站Whale Oil。斯雷特声称庄家欣签署了保证书,承诺所有的爆料属实,庄还声称有一系列短信作为证据。

这个网站引用庄家欣的话说,她和布朗2011年5月在市议会的一个活动上认识,之后布朗就不断地给她发短信、打电话,夸奖她漂亮,后来发展到两性关系。他们曾多次在几家高档酒店开房,也曾多次在工作时间、在市政府大楼布朗的办公室里发生性关系。

庄还特地提到,有一次和布朗在市政厅的Ngati Whatua室,被保安撞见,他们当时都觉得再也无法隐瞒,但后来等了一段时间,发现那名保安并没有去告发。庄说两人的关系在今年7月就已经结束,但在市长选举前,她突然接到匿名短信,警告她不要说出两人的关系。

布朗道歉 但拒辞职

周二下午,布朗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此事:“我之前已经告诉了妻子,她和我私下里正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尽一切所能保护孩子。”

布朗与妻子结婚超过20年,两人有3个女儿,此前他的公众形象一直很好,此次市长选举他的票数过半,远远超过几名对手。

在晚间电视3台的时事访谈节目中,布朗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他反复强调,此事完全是私事,请求媒体尊重他家庭的隐私。他又表示不会因为此事辞职,因为他是奥克兰民众推选的,他的去留由奥克兰民众决定。布朗还怀疑这件事情背后有政治阴谋,是有人想借此事搞垮他的手段。

奥克兰人口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是新西兰唯一的一个超级行政市,市长掌控全部行政权力,其在新西兰的政治影响,绝不比纽约市长对美国的影响低。

被人操纵 庄家欣后悔

在布朗怀疑有人在背后搞鬼之后仅1天,庄就打破沉默,自称是受到外界压力才爆料。向她施压的人,是布朗的市长竞选对手约翰•帕利诺(John Palino)的竞选团队。

在据信是她的微博中,庄写道,“Palino的团队,请停止发短信和打电话给我,这是骚扰!”此前她已经关闭了自己的脸书和推特账号,并更改了微博的用户名。庄在微博中说:“我……对最近发生的事深表遗憾。愚蠢的我,被我认为是朋友的人利用、滥用和操纵,采取了我部分的语言,达到自己的政治议程和耙粪运动。”
星期四,庄接受了先驱报的专访,爆出帕利诺竞选团队中的路易奇•维维基(Luigi Wewege)施压自己,策划了整个爆料事件。庄与维维基曾经有一段性关系,庄说当维维基发现她与布朗的性関系后,就不断地施压,让她将电话里的调情话语录下公开,以此毁掉布朗的名誉。

对于庄的指控,维维基矢口否认。说他“从来没有跟庄谈过恋爱,庄也没参与帕利诺的竞选。”但庄出示的短信和对话,却显示维维基的话:“你可以改变选情……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你啦。”维维基在帕利诺竞选团队里负责社交媒体、广告和市场行销事务。

除了维维基,爆料的斯雷特的父亲,曾经是国家党的主席,这次担任帕利诺的竞选经理。斯雷特承认自己曾经与维维基沟通,但否认告知父亲。与维维基一样,帕利诺也声明自己对事件及涉及的人物并不知情,也不知道这那俩人的关系。

对现在混乱的局面及给布朗和家人带来的伤害,庄表示“为自己的愚蠢和造成的伤害”道歉,说她还很在乎布朗,“这不是说我爱他,但我还在乎”。

自毁前程 庄家欣名利两空?

庄家欣在先驱报的专访中说,她一直拒绝签字,也不愿提供短信记录作为佐证。但在上周日得知自己在社区委员会的竞选落败后,她觉得世界塌下来了,于是开始提供证据给斯雷特。

尽管如此,公众对于庄家欣从最初到现在的动机仍有颇多疑问。按她自己的说法,她似乎有主动用色相勾引布朗的嫌疑;后来的爆料,显然也不是因为爱极生恨,也看不出这样对她有什么好处。电视3台说她以喜欢出风头闻名,但这显然不是出风头的好事。就连她在奥克兰中国社区中心的同事都说,“人们不会记得她做过的工作,只会记得这件事(丑事)”。

媒体报道说,庄家欣近几年在社区很活跃,曾经获选奥克兰市政府种族事务委员会委员,算得上一颗政治“新星”,她这次的爆料,无异于政治自杀、自毁前程,让人怀疑背后有什么更巨大的利益驱使她这么做,因为她也不断地解释,自己“无法掌控局面”。

对于公众对她动机的质疑,庄很委屈:“如果我是勾引他,至少我会得到一些东西,但是我什么都没得到。我开始觉得自己更像莫尼卡•莱温斯基”——那个和美国前縂统克林顿爆出性丑闻的女子。

庄家欣还声称有人要毁掉她的名誉。主流媒体除了挖出她身穿暴露的紧身连体装艳照外,还重炒她以前的故事。在她的社交媒体网页上,庄自称生于香港,96年移民新西兰。

不过也不能说庄在2人的关系中一无所获,周四斯雷特的Whale Oil网站上透露,庄在向市政府下辖的艺术馆求职时,布朗的大力推荐使她得到了那份工作。但文章并没有说庄为什么只干了3个月就被炒,更奇怪的是,之后庄在自己计算机上侵入博物馆馆长万达•维塔利(Vanda Vitali)的邮箱,并把密码告诉了另一名被炒员工,后者打开了一些机密文件。后来庄被法庭判处非法闯入电脑系统,并付给博物馆1000元赔偿。

政府介入 布朗前途未卜

深陷丑闻的布朗拒绝辞职,目前虽然已经开始第2任期的工作,但民众对他的接受程度已经大打折扣,过半民众希望他辞职。先驱报的一份4万6千多人参与的民意调查显示,56%的人认为布朗应该下台、38%反对,还有6%不确定。

在事件刚刚披露出来时,总理凯伊表态说,与布朗的私事相比,他更在意目前奥克兰要开始的交通项目、住房项目等工作。

地方政府部长克里斯•崔曼(Chris Tremain)也说这是私事,不宜发表评论。他说:“他是奥克兰人民选出来的,应该由奥克兰人民决定。” 但星期四,媒体摄像头在崔曼的新闻简报上,抓拍到最开头的题目上,赫然列着“市长辞职”的字样,让人对于布朗的未来划个大大的问号。

与此同时,奥克兰市政府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基(Doug McKay)也表示,市政府已经开始对此事调查,以决定布朗利用公共设施、在工作时闲内的性活动是否触犯法规,并且调查布朗在酒店开房时是否动用了公家的财务资源。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发展中,最终结果如何还无法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