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片推荐(10月17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楚玉:“又到了本周新片推荐的时间,这一次我们同样为大家介绍两部炙手可热的电影。”

金然:“第一部就是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布拉德•皮特担纲制片人,群星云集的《为奴十二年》。”

楚玉:“影片故事根据诺萨普同名自传改编而成。诺萨普本是一个1853年,生活在纽约的自由黑人,受过教育并且已婚,与自己的妻女过着正常的生活。但他遇到了两个改变他终身命运的人,他们许诺在华盛顿帮他找一份工作,当诺萨普到了华盛顿才发现自己被诱拐绑架了,从此开始了艰难的奴隶生涯。经历多年磨难,才依靠一个好心的加拿大人帮忙送信回家,经过一场诉讼,他重获自由。”

金然:“这部电影因为有这个真实故事及其众多明星阵容保底,让它成为竞逐明年奥斯卡的强劲选手。”

楚玉:“有网友表示,看这部片子时一定会百感交集,至少会有震惊、狂怒、愤懑、委屈、感动等等情绪,简直是奔着奥斯卡写的剧本。”

金然:“现在这部电影已经很有奥斯卡范儿了,因为它已经获得了有奥斯卡风向标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楚玉:“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再来推荐一部跟现实题材有关的剧情片《维基解密》。这部电影的导演是为《暮光之城4》上下篇掌舵的比尔•康顿。”

金然: “其实这部片的片名The Fifth Estate 直译是叫‘第五阶层’这里特指主流媒体之外的新型媒体。”

金然:“从阿桑奇与伯格联手创建‘维基解密’,到两人在‘26C3’欧洲黑客大会发表震惊世界的演讲,再到两人因理念不合产生严重分歧,阿桑奇的传奇人生走马灯般呈现。而影片追问的主题也发人深省‘在自由社会中,保密与解密要付出何种代价?’”

楚玉:“其实,包括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危机解密”(The Fifth Estate)拍得太早了,阿桑奇目前依然躲在大使馆躲避通缉,他的故事似乎尚未结束。”

金然:“我倒觉得这个点更能引起观众的兴趣,将还在世的传奇黑客阿桑奇生平搬上银幕,把戏里戏外的故事融为一体,这让票房更有保障了。”

楚玉:“希望这部电影能不负众望,如果还能让阿桑奇本人拍手称好就更出彩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