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名望城市 悉尼居首 台北胜上海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声誉顾问公司公布2013年全球百大最佳名望城市调查,澳洲悉尼拔得头筹,台北名列第69名,在亚洲排名第8,胜过中国大陆上海的第75。

声誉顾问公司(Reputation Institutte)根据信任度、尊重度、羡慕程度等指标,加上环境、经济以及政府效能等评比,选拔全球前100大最佳名望城市。

以满分百分计算,悉尼今年拿下77.3分,比去年进步了4.3分,前5名依次为多伦多、斯德哥尔摩、维也纳与威尼斯。

6到10则分别是佛罗伦萨、爱丁堡、慕尼黑、伦敦与哥本哈根,清一色欧洲城市。美国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纽约,第21名,得分为72.6分。

亚洲前8排名,日本大阪以71.4分全球排第26居亚洲之首,其次东京全球排名第30,随后依序为新加坡、峇里岛、香港、阿布扎比、吉隆坡与台北

台北今年获得56.5分,比去年的61.3分退步不少,名次也由去年的第54降至第69;中国大陆排名最佳的城市是上海,以54.6分排第75名。

声誉顾问公司指出,调查结果显示城市的名望与经济发展程度有关联,同时城市环境的美观、安全、文化等指标,也是影响分数与排名高低的关键。

这项排名也归纳6个趋势,首先是国家名望影响城市名望;美国城市名望逐渐改善;意大利与希腊的城市也逐渐从谷底回升。

新兴国家如墨西哥、台湾的排名上升,但城市排名却下滑;名气不代表名望,名气大的城市并不一定名望就好;欧洲城市名列前茅,平均分数高达69.8分,而北美和亚太地区分别为68.1分及57.3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