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立体打印 或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人们已经运用3D打印技术成功制作出了很多物品,大到建筑,小到一支叉子,有专家提到,3D打印甚至会引发新一轮的工业革命。

3D打印机的样子跟一般的打印机相差很多,实际上,它看上去更像一台机床。它的工作原理跟医院里用的CT机正好相反,CT机可以把照到的影像转换成一层层的切片,而3D打印机则是通过事先构建好的3D模型,通过打印机的喷头,把融化的树脂一层一层堆积起来,拼积成物体。

MakerBot 3D打印工程总监Bill Buell:“3D打印机做的是它一层一层的堆积从而做成物体。”

现在,3D打印机可以制作多种多样的物品,从建筑物、家俱,到珠宝、日常工具,甚至假牙、假肢。而且它制作出的不止是单纯的一整团树脂聚合物,而是物体的关节、组件都可以活动的生动物体,比如扳子上的旋钮、自行车等。

MakerBot 3D打印工程总监Bill Buell:“看看我们在的房间,你总会发现需要改善的东西,不管是坏了的不能用了的,还是不够高的或者周围所有那些不合使用的东西,使用3D打印机可以改善所有这些。”

3D打印机最初出现的时候,很昂贵,仅限于一些有实力的经济体使用,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普通人也可以买到便宜的3D打印机了。价格从几百到几万美元不等。

MakerBot 3D打印工程总监Bill Buell:“(通常的)的工厂不能做出几千种不同的东西,只能是一个、两个或三个,你必须去想 人们想要什么。”

3D打印机把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变成了自产者,他们可以制作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必完全依赖专门的工厂。因此,有专家认为3D打印机引领了新一轮工业革命。

MakerBot 3D打印工程总监Bill Buell:“随着3D打印机引发的工业革命,你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伴随着发展,对3D打印机的争议也随之而发。不久前,有人把3D打印机的手枪设计图传到网上,被美国政府急令撤下﹔也有人用3D打印机制作出了手枪并成功试射,也引来许多批评和担忧。但是,3D打印机神奇的功能,仍不断在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