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颁学士文凭 加州提案引争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近日,加州社区学院教育主席布鲁斯•哈里斯召集了一个16人的专家组,讨论一项颇具争议的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提案的可行性。这项改革提案的内容是让两年制社区学院也能为学生颁发四年制高等教育的学士学位文凭。

加州社区学院教育副主席巴瑞罗素向本台记者表示,16人的专家组在讨论过程中,有一部分支持者认为,这项提案有利于现有的两年制社区学院提高教育质量,在增加教学人员的数量的同时改善图书馆和实验室等软硬件设施。同时,这项提案还有助于改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并且让城市边缘的学生在不进入四年制大学学习的情况下,也能在两年制的社区学院中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加州社区学院教育副主席Barry Russell:“我们现在正在分析数据,研究为什么我们要实施,所有的管理人员会在明年找个时间来公开讨论,在完整考虑各种可能性之后,究竟是推行这个建议,还是放弃这种想法。”

巴瑞罗素同时也表示,一部分反对者认为这一提案会彻底打乱现有教育体系的分工。

根据1960年颁布的加州高等教育总体规划,两年制社区学院主要面向大众教育,主要办学目标是职业技能的培养。而四年制大学则更偏重于以研究为主的精英教育。

如果这项提案能被批准并得以实施,加州将成为全美第21个允许两年制社区学院向学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州。

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