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退役军官穿“冤”马褂示威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河南洛阳市上千名退役军官身穿“冤”字黄马褂,15号上午来到洛阳市政府游行示威,抗议政府非法剥夺他们的合法权益。请看报导。

15号,上千名退役军官到达市政府后,把一幅三米见方的大“冤”字和“强烈要求按政策落实保障退役军官的合法权益”、“我们要见陈书记、李市长”的横幅,悬挂在市政府的电动伸缩大门上。

参与示威行动的退役军官吕佰元:“(当天)一千来个人,我们的诉求主要是当地对‘解困’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我们的身份问题,当地政府是解决不了。”

据退役军官们说,凡是在军中服役过的排级以上军人,退役、转业到地方企事业单位后,可按有关规定享受干部身份,和与军中相对应的政治生活待遇。但是中共的经济改革打破了国企的铁饭碗,一些军转干部和其他人一样下岗或失业,生活面临困难。

吕佰元:“退役军官应该是国家干部,现在因为改革了,我们转到企业这部分人,身份去掉了,我们退休拿职工退休证,跟干部退休证待遇不一样。”

据了解,企业的养老待遇是按现在收入的3.5%,不到4%,政府官员的指数为10%比例。目前大陆在企业退役军人有96万,河南省有8万人,其中洛阳市就有5000多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