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被传唤 网友吁第三方调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中国知名漫画家10月16号突然被警方传唤,引起关注,在舆论压力下,24小时后释放。据说,“变态辣椒”被传唤到原因是,他在微博发布了余姚水灾中有婴儿被饿死的消息。大陆网民认为,应该让第三方媒体到余姚核实有没有这回事,当局乱抓人太可恶了。

16号晚上11点,大陆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原名王立铭)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在大陆网友的呼吁下,17号重获自由。

大陆网民路先生:“因为“变态辣椒”是一个时政漫画家,他的讲话都是很睿智的、很犀利的,抨击嘲讽土共的东西的。这个社会给警方压力太大,如果大家不是齐聚质问,把这消息广泛传播,“变态辣椒”现在可能变成肉酱骨灰。”

王立铭13号在微博发布消息说,浙江余姚灾区有婴儿被饿死,消息虽然后来被删除,但被已网友大量转发。14号中午,余姚市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中否认这个的消息。

大陆网民路先生:“他转发余姚这次大水,是人祸的大水,四、五天大家都没有吃的,婴幼儿饿死那是太正常不过了,你把余姚市彻底开放了,第三方媒体到那儿去核实有没有这回事,抓人算什么东西?这么可恶。”

生于一九七三年的王立铭,以诙谐的时政漫画讽刺大陆社会种种不正常的现象,而闻名网路,代表作有《回乡六记》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