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听人心惶 江揆承诺检讨监院调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终于上台施政报告,而新版的施政报告中,则是增加了行政院全面检讨监听制度。不过,民进党派出质询的第一枪是总召柯建铭,一上台,就针对监听风暴,炮火猛烈。

立法院进行行政院长施政总质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抢当第一枪,细数监听风暴始末,也驳斥关说案,但没有给行政院长江宜桦回答空间,柯建铭拿出法务部调查报告质疑结果。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们不懂技术,所以是空白,没有办法录音,节费电话。这本重头到尾都是谎言,这本简直就是倒阁同意书。我们要终结特务治国,连国会都监听,民主国家,总统都下台了,江院长,你好好思考这些问题。”

行政院长江宜桦:“由于通讯监察之执行,涉及到行政院以及司法院,因此本院将朝建立两院合作平台之方式,从法律面与执行面等角度,全面检视现行的监听制度。”

监听议题,立法行政部门隔空交火,上午江宜桦施政报告中承诺,建立跨院平台检讨监听制度,但针对立法委员关切监听浮滥问题,法务部长回应。

法务部长罗莹雪:“我觉得没有那么严重吧。(没有那么严重是什么意思?)没有那么多被监听的啊。”

行政院长江宜桦 VS 台联立委许忠信:“(您有被监听吗?)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嘛,所以有被监听的危险。”

拿出惨遭杂志爆料的花边新闻,意外抖出行政官员遭监听,监察院展开调查行动,上午约询检察总长黄世铭三小时。

监察委员洪德旋:“今天黄总长,黄检察总长是有问必答,但是我讲有很多卷,是要详细阅读以后,有一部分我们还没有阅卷,所以有一些问题我们还没有提出来。马总统,也许有一些我们可能要求证的部分。”

监察委员吴丰山:“该约询就会约询,不会因为他是谁我们就不约询。”

先前监委已经约询高检检察官林秀涛、高检检察长陈守煌、以及前法务部长曾勇夫等,未来不排除约总统马英九,和行政院长江宜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