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洺2014服装秀 客家花布展台湾精神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时尚伸展台亮眼的顶级订制服,吸引民众目光,在台北魅力展也可以看到台湾服装设计师的精彩作品,今天(17日)登场的是知名高级订制服装设计师李昆洺,擅长使用布料、立体剪裁的李昆洺,透过色彩以及客家花布的元素,在新一季作品,不仅展现潮流趋势,还有对台湾这块土地的一份心意。

粉色澎裙礼服,搭配夸张的花苞头饰、水钻坠饰和金色花朵,或是裸色系的露肩洋装,与闪亮的水钻互相辉映,这是台湾服装设计李昆洺,2014年的最新力作。

李昆洺藉由布料、抓皱、水钻、材质等技巧,透过缤纷色彩,赋予服装生命力,橘色与黄色、粉紫与粉蓝,甚至是对比色调的紫与绿,用色大胆的李昆洺,打造2014顶极订制服的新趋势。

服装设计师李昆洺:“比方说,蕾丝珠花等水钻的设计,来表达我想要,表现出这一季,粉饰艳彩的一个鲜艳,还有,明亮以及这个华丽的感觉。”

顶着红色花帽,金色与红色搭配的中国旗袍礼服,李昆洺将裙䙓改良为西式剪裁,灵感取自中国文化的传统元素,在新一季的作品当中,李昆洺特别选用像征台湾精神的客家花布,印花图腾的丝质上衣,晚礼服的裙䙓等,都能看到台湾特有的精神元素。

服装设计师李昆洺:“这个也是我们这一季比较,特殊设计的一个重点,我们会把我们的重心,以台湾客家文化,当作一个基础,然后来好好发扬我们台湾的传统文化,然后发扬到全世界去。”

李昆洺也大玩服装材质,用一根根羽毛,串起整套白色婚纱,拥有20多年礼服设计经验的李昆洺,展出的作品不仅是潮流趋势,还有对台湾这块土地的一份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