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苦 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中国大陆房屋售价持续上涨,房屋租金也不断攀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房租涨势惊人,令许多民众苦不堪言。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房租已连续上涨52个月、广州连涨48个月、深圳连涨51个月、上海连涨39个月。

一位住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民众赵威说,“两个月前月租3500元的两房租屋,现在已经直接涨到5000元(约新台币2.4万元)了。”此社区房租每个月都以接近10%幅度上涨。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上路,带动房地产租售价格全面上涨。2013年9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月增率0.73%。截至9月,上海房租已连续上涨39个月。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市中心豪宅聚集区域成为高端市场涨幅最高的区域,受自贸区利多刺激,跟涨效应由买卖市场扩大至租赁市场。

广州9月份的房屋租金仍然呈现上涨趋势,每月每平方公尺46.6元的租金,创下了今年历史新高。

在北京,北京商务中心区(CBD)附近一房的租金均价在人民币8000元至1万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虽然北京租赁市场9月出现降温,但是从全大陆来看,不论是租金或涨幅,都处于较高水准。

他说,长期来看,租赁市场的供需不平衡依然存在,租金仍然会持续上涨;预估今年热点城市的房租涨幅应该在10%至15%左右,租金与房价越来越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