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抢尸大战 中共黔南政府死人身上拔毛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从今年8月开始,贵州省黔南州时常发生警民抢尸大战。当地政府动用防暴警察、特警、武警、交警、城管、消防、救护等声势浩大的抢尸队,将老百姓家里和棺材里的尸体强行抢走,强迫他们到指定的殡仪馆、墓地办丧葬,最低消费十万元。当地民众苦不堪言,叹死不起。

10月7日,当地龙里县政府出动抢尸队,把一处民宅重重包围,继而冲进民宅,企图抢走尸体带到火葬场进行火化。死者亲属试图阻止,遭到警员暴力殴伤。

19日晚,本台记者拨通了吴家庄吴姓村民电话,他告诉记者,他家的老人刚过世,正在家里办丧事,准备三天后送去火葬场火化。他说:〝他们不准,要我们必须拿到里边去做,拿到里面去做老百姓付不起这个钱,在里面板面什么都要收钱,在里面停三天下来连火化全部要7万块钱。〞

吴先生表示,当地政府不允许老百姓把尸体留在家里请客办丧葬,他们更要老百姓必须把所有的事宜拿到殡仪馆里去办,牟取暴利。

吴先生说:“在家办道场请客吃饭3万快钱左右就搞定,在政府指定的地点要花一倍多的钱。”

据了解,之前的8月31日下午5、6点钟,在龙里的吴家庄就发生了一场千人抢尸大战。一位老人刚过世就遭到当地政府组织的抢尸队抢尸,家属不同意,双方便大打出手。

10月,又发生了另一起抢尸事件,当时还打伤了几个家属,一个重伤。

“这事后才允许在家停放三天。但三天后,还要拿去火化,火化以后,强制性把那个骨灰葬在他们指定的公墓,公墓要几万吧。〞

据茉莉花网称,龙里县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全中国最严格的殡葬制度。所谓殡葬制度改革,其实是搞垄断,官员乘机发财。他们去抢的不是尸,抢的是钱,火化一次高收入,领导们能分好多红利。

龙里县是贵州省贫困县,殡葬费用动辄十几万,当地老百姓苦不堪言,哀叹:死不起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