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污染出奇招 上海大妈出门背空气净化器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据研究显示,中国空气污染是导致死亡因素的第四大危险,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死亡的中国人有上百万。近日,一位上海的中年妇女,为了对抗严重污染的空气,自己背着空气净化器上菜场买菜,引起民众关注。

随着近几年大陆各地出现雾霾天气的次数越来越多,PM2.5指数严重超标,空气污染的危害开始实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据芬兰YLE电视台报导,一名芬兰物理学家表示,全球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恶劣的空气质量可以导致人减少5年寿命。

大陆媒体也在今年4月曾有过一篇报导称,中国空气污染导致一年死一百二十万人。文中引用美国华盛顿大学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2010年全球320万人因户外空气污染死亡,而中国就占了其中的120万。研究还表示,导致人死亡的因素中,空气污染是全球第7大危险。而在中国,这个危险指数更高,是继食物、高血压及吸烟之后的第4大导致死亡率最高的危险因素。并且污染的空气致癌率极高。

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生活在中国的百姓们逃不开便只能接招。北京有民众在网络上购买防毒口罩,也有人托朋友从美国带回国。但10月18日,一名上海的中年妇女背着空气净化器上街买菜的视频引起了网络关注。这名中年妇女称自己是硅肺患者,对空气非常敏感,因此才背着儿子改装的空气净化器出去买菜,并表示,空气污染无人管理,就只能靠自己来解决了。据悉,这台净化器大约有30斤左右。而这名妇女每天都会背着它去买菜。

对此,网络上除了有人怀疑是净化器品牌炒作之外,也有人认为,比起上海大妈,北京三层防毒口罩弱爆了。而各地网友也纷纷留言发表各自看法。

“以后会不会发展到人人都要带防毒面具才能出门呢?”

“几十年前见过瓶装水吗?所以几十年后袋装空气也真说不准”

“全民推广:工人、农民、白领、学生、老师、医生、猿……一人背一个,孩子配小号的。别笑,这不见得是梦”

“现在看好像很奇怪,但我相信再过一些年背着空气净化机将是很平常的事。”

“天朝这次世界领先了”

“哎!!!中国怎么现在什么都有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