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课桌再利用 化身故事箱艺术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15)废弃物再利用,也能成为新宝贝。台湾的联美国小每年都会淘汰部分课桌,但是校方舍不得丢,堆积如山,在地艺术家看到之后,将它们改造成故事箱,让小朋友们来讲故事。

联美国小学童:“阳光微微笑,芥菜宝宝开怀大笑,等一下,有人怪怪的。”

卷动布幕,小朋友就能讲起故事。

联美国小学童:“左边的叫做蕃茄蝇,跑到叶子上面鬼画符,右边叫做黄条叶蚤,想吃叶子(咬声)”

换个故事箱,小朋友也能演起布袋戏。

联美国小学童:“小弟姓李名威龙,因为可爱真活泼,老师每天看到我,都说这个好像猴”

小朋友手上的故事箱,改造前,原本是废弃的课桌,云林县联美国小六年下来累积了不少废弃课桌椅,堆起来像座山一样,舍不得丢。在地艺术家薛惠玲看到后突发奇想,将这些课桌改造成故事箱。

在地艺术家 薛惠玲:“我只要把桌子挖一个洞就可以演戏了,所以我就想说,那我把那么多废弃的课桌椅,把他改造成故事箱,让小朋友来玩故事。”

故事箱相当精巧,可以改造成多种形式,布偶也是用家中多余的衣服布料改造,目前云林县已经有五所小学跟进,除了让学童来玩故事,也是给小朋友一次爱物惜物的机会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