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DMZ举行单车游纪念停战60周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DMZ被称为非武装地区,是为了防止直接军事冲突的缓冲地段。1953年韩半岛战争停战后,南北各分两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分段国家。时值停战60周年之际,韩国首次在DMZ境内举办了单车游纪念活动。请看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13日,为纪念韩半岛停战60周年,韩国朝鲜日报社、京畿道、坡州市、京畿观光公司,首次在韩国京畿道的非武装区民统线境内,共同主办了《和平与统一的祈愿》为主题的单车游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

京畿道知士 金文洙:“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是,希望我们克服分裂的伤痛,朝着和平统一的路迈进。”

此次游行是从临津阁出发通过统一大桥,途经非武装区的民统线境内及紧临朝鲜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路线总长为21.9公里。

这里就是限制一般人进入的非武装区境内,此次活动首次对外对外开放。人们纷纷祈愿,希望一切纷争尽快结束,韩半岛的和平统一早日到来。

参加者奇京镐:“国民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希望南北统一,以这样的愿望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加者李淑熙:“无论何时和平统一必定会实现的,是的。”

半个多世纪以来在248公里停战线上的非武装地区境内人迹罕至。虽然战争带给人们的伤痛无法抹去,但这里却意外保留下了很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

京畿观光公司社长黄俊基:“这里在战争的废墟中再生出新的生命,不仅能感受到和平与希望, 而且能看到很多美丽的风光, 这就是DMZ的最大魅力。”

近年来虽然韩国与朝鲜的纷争不断,但前来DMZ观光的游客却日益不绝逐年增多。DMZ不仅是和平与希望的像征也成为了具有特殊体验的新旅游地标!

新唐人记者正然韩国京畿道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