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下修为规模6.4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网站表示,这起规模6.4强震的震央位于索诺拉州艾乔洛波(Etchoropo)西南方74公里处,震源深度8公里。USGS原先表示,这起强震的规模为6.8,震源深度仅1公里。

据中央社报导,规模6.4的强震侵袭介于墨西哥西岸索诺拉州(Sonora)和南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 Sur)之间的寇蒂兹海(Sea of Cortez),目前尚未传出伤亡或损害报导。索诺拉和西纳罗亚州(Sinaloa)的急难服务部门表示,尚未接获地震造成损害的初步通报,位于寇蒂兹海西端的南下加利福尼亚州洛雷托市(Loreto)居民的说法也相同。

法新社引述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发布快报表示,“这种规模的地震有时会引发地区性海啸,可能会对位于震央方圆100公里范围内沿岸地区造成破坏。震央地区的当局,应当留意这种可能性并采取适当行动。”

报导说,目前地震地区尚未传出伤亡或损害消息。USGS表示,这起强震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7时55分侵袭加利福尼亚湾(又称寇蒂兹海),震源深度约1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