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访欧 强调缅甸需修宪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缅甸尚未完成民主政权,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领袖翁山苏姬希望能将缅甸打造成为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

据中央社报导,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于比利时时间19日傍晚在布鲁塞尔与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会面。

她于会后记者会中强调,国家要和解,很大一部分是仰赖法制,只有建立法制,人民才会感觉获得正义,也只有当人民信任正义,才能相信这块土地上的所有人都平等;要做到这点,缅甸必须修宪,且一定要在年底完成。

翁山苏姬有意参加2015年的缅甸总统大选。

巴洛索说,缅甸正处于国家历史的关键时刻,也是缅甸与欧盟双边关系的重要一刻,欧盟很清楚,缅甸尚未走完通往民主化的道路,但缅甸有完成的意愿,国际社会应持续支持缅甸的政治及经济改革进程。

巴洛索推崇说,一个人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历史,翁山苏姬是活生生的典范,她曾表达“自由及民主是永不能放弃的梦”,他感谢翁山苏姬从未放弃。欧盟也会与缅甸当局合作,确保2015年大选可信、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