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合校区举行防震演习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15)今年全加州近930万人,在洛马普列塔地震24周年之际,共同举行了防震演习。下面我们去旧金山的公共校区,看看那里的孩子们是如何做地震演习的。

一早,旧金山日落区小学生们在老师,市议员,及警长和消防员带领下一起进行防震演习。在听到预警后,学生们非常快速的躲到桌下,用手腕护住头。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离开,到达安全地带集合。

旧金山消防局局长海耶思怀特说,大家从八九年湾区大地震中学到的是准备好,遇难而不惊。“我们能告诉更多的人,像你们这样的回家告诉父母或兄弟姐妹,我们需要个人准备好,并一起制定家庭计划,在任何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能处理好。”

旧金山市议员汤凯蒂表示,和孩子们一起训练,让他们记得当地震发生时,如何马上反应。“我自己经历过1989年的地震,当时我7岁,与父亲和弟弟在同一辆车里,其实在我们回家后,因为在学校我学到,地震余震间我们应该躲在桌下,我知道告诉弟弟需要躲在桌下,待在那里,以防有任何东西掉下来。”

经过防震演习的训练,学生们会学到在地震真实发生时,如何提前做好准备。孩子们回家后,他们还会告诉家人如何保护好自己,或与家人一起制定一个家庭紧急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24年前的10月17日下午5点左右,6.9级洛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袭击旧金山湾区,当时旧金山码头地区房屋损失严重,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东部桥段有一段坍塌,63人丧生 。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