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租客银行 解市民房租忧虑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15)解决住房问题避免让弱势人群流落街头,是温哥华“租客银行”诞生的原因。在成立一年以来,“租客银行”已经为200多名因经济问题造成的房屋租金危机的市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请看记者张宁的报导。

长久生活在温哥华的Pat女士,因为种种问题在温哥华租不到合适的房屋,她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市民 Pat Tocker:“我现在已经没有工作能力了,我的手脚不灵活,再加上后背会剧烈的疼痛。”

因为病痛的折磨,让pat失去了工作能力,三月份就住进了医院。她在租客银行的一周年纪念会上回忆,当她还躺在病床上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祛病房探望她,并协助她签订各项合同,最后帮她支付了第一个月的房租

市民 Pat Tocker:“我去温哥华租客银行寻求帮助,他们让我感受到平和踏实的感觉。

在过去一年,租客银行为228位像她一样面临经济问题,无法支付租金的市民提供无息贷款。总共支出的贷款金额超过12万加元。平均每位申请人的贷款金额为906加元。温哥华市长希望这项计划能够推广到全省。

温哥华市长 罗品信:“很明显第一年的运作很成功。我们所有的人都希望省府能够对租客银行的感念认可,并在全省实行。”

目前,此项计划在温哥华的六个区域需求量最大,其中包括市中心,市中心西端,格兰唯社区等。而可以向租客银行贷款的市民包括面临家庭危机,健康危机,或者失业人群,申请失业保险等待期间的市民。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