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500人签名反对中共“联大人权理事会”资格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美国民间组织“公民力量”星期六(19日)发布的新闻稿表示,由该组织发起的一项反对中国获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活动,目前已征集到近5500人的签名。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计划于星期天(20日)前往瑞士日内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使团递交有关第一批签名者的名单。

新闻稿表示,“公民力量”日前已向联合国人权机构递交了中国人权侵害状况“联合国陈情表”,其中包括王炳章、高智晟、朱虞夫、许志永、赵常青、丁家喜、王功权、郭飞雄、哈达、海莱特尼亚孜、顿珠旺青等良心犯;汉传佛教领袖吴泽恒遭迫害案;以及中国暴力强拆等案件记录。该组织还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使团,敦促中共全国人大批准中国在1998年就已签署了的《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本蒂沃利奥,2013年8月2日提出一份美国众议院有关中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立场的决议草案。

草案指出,尽管中国签署了有关公约,但是继续违反不使用酷刑,奴役劳动等违反成员国义务的行动。

草案说,有鉴于此,美国应“强烈反对”中国重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并在有关选举中投反对票。

同时鼓励其他有关国家也投反对票,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其他国家,参加成为联合国这个重要机构成员国的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