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开车门撞倒单车骑手 谁的责任?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15)对于骑自行车的人来说,被路边突然打开的汽车门撞倒,可能是他们最担心的事。在蒙特利尔,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故,那事故的责任在谁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居住在蒙特利尔市的一位骑单车的市民说,由于朋友的建议,他在头盔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来记录交通情况。

目击者Denoncourt:“每次遇到情况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如果我有一个记录仪记录下来就好了。所以我现在开始使用它了。”

因为有了记录仪器,让他在近期碰到的一起事故中拍录下了过程。由于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门突然打开,导致骑单车市民来不及闪躲,跌倒在地上。还好在她身后的行驶车辆因为刹车及时,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目击者 Denoncourt:“我把拍摄到的视频提供给了警务人员,但是遭到拒绝。他们说这件事情已经了解的足够详细了。警方说对于造成这项事故发生的那位司机,他为此事感到抱歉,但是也希望这位女士能在骑车时观察仔细。”

但是目击者表示,当以8米每秒的速度骑单车时,是不可能预测到会有类似这种情况发生的。

目击者 Denoncourt “和其他交通事故一样,时间很有限。所以如果你看到车门会打开,也知道即将会发生事故,但是却什么也不能做。”

警方表示,因为自行车数量的增加,此类事故发生的次数也成增长趋势。而警方并没有做出更多的答复。

蒙市警方 Andre Durocher:“如果车辆停在路边,并且马达关闭了。骑单车的人撞到车上,根据公路安全法规来说,并不构成一起交通事故。”

警方可以给那些不适当开门的汽车主,开52加元的罚单,但是他表示,如果伤者受到伤害,他们有权要求赔偿。

蒙市警方 Andre Durocher:“如果有人受伤,总有方式可以解决,比如采取民事诉讼。这不是警方的监管范围。”

目击者 Denoncourt表示,他希望能对于这样的司机开出更多的罚单,鼓励司机开车门时多加小心。

目击者 Denoncourt:“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因为这样的失误杀了人,就不谨是52加元罚单这么简单的事情了,你也许会因为这种行为付出整个余生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