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薄熙来家书 暗示复仇 习掀权力保卫战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 薄案从头到尾,就是反贪掩护下的权力斗争。薄周谋反才是弥天大罪,天无二日,必予严惩重判,习近平在这场权力保卫战中强化了皇权地位。

一判无期徒刑,薄熙来将被关到底;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薄熙来从此被打入另册,不得再参政。三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则不见得,转移并置于薄瓜瓜名下的海外资产,将如何?实际上,这一条并不重要,有前两条,对习近平政权而言,就足够了,增加了足够的安全感。

薄熙来家书,暗示复仇

直观地看来,这是加重了处罚,似乎应验了八月庭审结束时,公诉人提出“态度恶劣,拒不认罪,必须从严惩罚”的说法。当然,决定来自于中南海。习近平的潜台词是:说你胖,你就喘;给你竹竿,你竟不顺竿爬;给你面子,你却不要面子。

这里说的是,习近平班子原打算以切割、缩小、减轻等手法,从轻发落薄熙来,以安抚毛左派;但薄当庭翻供,全盘不认,让当权者下不了台。更严重的是,薄以家书为名,流露翻案和复仇心态。宣判前夕,从薄家传出薄熙来家书,声称“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行家都知道,薄父薄一波,曾坐过国民党的大牢,出狱后,继续参与共产党夺权大业,推翻了国民党;又曾坐过毛泽东、江青的大牢(被江青打成“叛徒”),毛死后,薄一波出狱,参与审判江青,实现了“甜蜜的复仇”。薄熙来要效法乃父,显露东山再起、矢志复仇的心计。

秘密情节:宣判之后咆哮公堂

被判无期徒刑,据说薄熙来当庭未提上诉,但依薄性格,肯定上诉。济南中院没有转播,听完宣判后,薄有何反应。有了八月庭审的教训,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受到更多人为的控制与编辑,连跟帖的评论,都经精挑细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赞成、吹捧当局“反腐决心”的帖子,其统一口气和造句,更像是当局的统一安排。

唯有一张图片,四名法警立于戴手铐的薄熙来两侧,其中两名法警,各用一只手压住薄的双肩、又各用一只手捏住薄的胳膊。据传,听完宣判,薄当即咆哮公堂,大喊:“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完全没有采纳我和我的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意见”。戴手铐的薄,双拳紧握,双手颤抖,反映其内心的紧张与恐惧,应该说,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判得这么重!薄有三名亲属出席,另有两名“陪同人员”——实为监控他们的特务。相信事后,薄家属会透露更多宣判当日的法庭秘闻。

说到薄案“微博直播”,有人归结为中共的“进步”。如果从此案始,从今以后,开庭审判,都有微博直播,比如冀中星案、郭飞熊案、许志永案,等等,都照此办理,那才谈得上进步。若只有薄案如此,与其说是“进步”,不如说是特权,仅供薄熙来这等落马权贵享用的特权。

弥天大罪是谋反。习权加固

依笔者经验,政治犯上诉后,往往不再开庭,上级法院只是寄来书面裁定书,告知被告人,维持原判。换言之,薄熙来被一审定罪、判刑后,大局底定,大势已去,不再有当庭抗辩的机会,从此被销声匿迹。故上诉不会有作用。

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发出一个政治信号:习近平的权力,已得到进一步巩固。众所周知,薄的弥天大罪,并非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而是谋夺最高权位。急欲置薄于死地之人,非习莫属。判薄无期,主要体现了习的意志:一山不容二虎,不得纵虎归山。还是那句封建王朝的老话:“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既然,当今红朝仍是封建王朝,就必须按封建王朝的规矩办事:谋反者当灭!

习近平重手铡下薄熙来,显示,中共内部,历经一年来的激烈权力斗争,习渐居上风,大龄常委的监视,政治老人的箝制,在一定程度上,未能绊住习。

乘胜追击,围剿周永康敲打老江

而审薄大戏的深处,又埋下了斗争升级的伏笔。八月,薄案庭审刚一结束,中石油一众高官就哗啦啦落马,加上之前对四川省众高官的清洗,习近平指向周永康的矛头,清晰可见。九月,薄案宣判前夕,中共驻港凤凰电视台透露,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周永康亲信)为薄熙来制造虚假政绩,再次将薄、周二人,联锁在一起。

倒薄,发展至今,既非真正反腐,也非路线之争,反贪为掩护,从头到尾,就是权力斗争。倒薄,是习近平的最高权力保卫战;斗周,出于同理。因为,路人皆知,薄、周曾密谋联手,要以政变手段推翻习近平。而同理,作为最高权力保卫战的一部分,习近平借薄案,对江泽民逼宫。挑选起诉薄熙来的三桩罪中,滥用职权罪,连接了周永康(处理王立军的“六点指示”);贪污罪,则牵扯了江泽民(大连江泽民别墅),至少让老江出了洋相。习敲打老江:敬请养尊处优,勿再妄加干政。

接下来,习近平大可乘胜追击,直捣周永康。倒薄,半截来自胡温前朝;倒周,才纯属习李新朝。如果能扳倒周永康,习近平权位才算真正巩固。试想,连前政治局常委都敢拿下,党内,还有谁敢叫板?

毛左派头目恐遭秋后算账

无期徒刑,显示,妥协没有达成,习近平与薄熙来彻底决裂,倒薄派与挺薄派撕破脸皮。对薄熙来的重判,就是对毛左派的重创。如今,在毛左派看来,习上台之后,吹左风,往左转,处处投毛左派所好,更像是一种策略与战术。

习近平的左右逢源,很容易变成左右开弓。在接连抓捕自由派人物、整肃微博大V之后,大概就该轮到捕杀毛左派了。待薄案尘埃落定,一干毛左派头目,尤其舆论界的,很可能遭到秋后算账。就像文革期间,红卫兵和造反派头目,遭到毛泽东收拾一样,先得宠,后失宠。毛左派的兴衰,极可能就是被薄、习各自利用一场。

再说,毛左派也不会善甘罢休,势将积蓄力量,继续挑战习近平和现行政治秩序。薄案宣判前,中共左派基地《求是》杂志,公开发文挺薄,暗喻薄为“民族英雄”,反映共产党内斗的空前激烈,挺薄派并不轻易认输。

政改不行,薄未必永世不得翻身

推倒薄,进而围剿周,接下来,巩固了权位的习近平,要走什么路?如果继续目前的极左、毛左之路,则不可能动摇薄熙来作为毛左派的精神领袖地位,因为,毛左派会认定,薄熙来代表的,就是共产党的正统路线,符合党章,符合宪法。薄抗辩,薄获刑,看上去就是一桩典型的“冤假错案”,不仅薄本人“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平反,毛左派,结合党内挺薄派,更会随时生事,无期徒刑,一锤定音,让薄熙来永世不得翻身,这是习近平的明确的目标。然而,只要现行制度不变,左倾路线不变,即继续走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所谓永世不得翻身,极可能化为泡影。毛左从来能折腾,卷土重来未可知。

文章来源:《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