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将规定上访人数最多5人 遭炮轰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上访”对于很多大陆民众来讲并不陌生,在中共的各地信访办门口,每天都会聚集大量的上访民众。日前,有消息称,广东当局准备规定同一事项上访人数为五人,遭到访民的否决。

大陆媒体报导,本月下旬,《广东省信访条例》草案即将出炉,信访条例拟规定同一事项上访人数上限为5人。对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正佳的提议,广州一拆迁户集体的代表许景华给出了否定意见。他说,上访过程中时常碰到相关部门说话不算数,说了明天又拖后天,让群众缺乏信任, “没有实权的人整天说研究研究,害死人。”

报导发出一天后,就已经有4万7千人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称,看看广东乌坎事件吧,4000人上访都难办,5个人上访更难于上青天。上访本来就是一个畸形产物,还好意思说上限为5人,干脆上限为1人得了。

也有网友称,一个省政府、市政府部门更应该限制在5个人。

还有广州网友表示,现在,中国的制度就像一辆50年代生产的老牌汽车,全身都快散了 ,既换不了发动机,又换不了制动系统,车上的人还天真的以为换个驾驶员就好了,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

2004年7月25日,在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召开的“土地征用学术研讨会” 实录中余习广(法律学者) 谈到:61年以后到77年,因为上访而死亡的人有千千万万,60%的上访人都被处死了。何兵(政法大学副教授)谈到:现在到北京上访的压力很大,山东省光接访就花费了4000多万。

2009年8月27日,《新纪元周刊》报导称,近些年来,中国出现了声势浩大的冤民上访潮。官媒透露:包括西藏等少数民族在内,近年到乡镇以上政府上访的人数超过二千万,其中到省政府和北京上访人数达二百万以上。而且,上访与群体抗暴事件又有着直接的联系。例如,日前一审宣判的北京机场爆炸案的冀中星,就是因为长期上访无人问津,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才选择这样的一种方式。

今年的十一长假期间,中共当局更是派出大量维稳、截坊人员对进京上访的访民围追堵截。据称,仅在10月1日当天,北京的黑监狱久敬庄就已经人满为患。

有分析指出,上访部门仅仅是欺骗人民的机构,是为其专制制度贴金的机构,更是其践踏法律的制度性的产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