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若当选推动北北基合并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前副总统吕秀莲20日表示,她有可能参选台北市长,民进党没有权利输掉台北市,是希望催逼党内推出王牌参选;她还表示若参选并当选,将推动北北基合并。

据中央社报导,吕秀莲今天赴海洋大学参与“海洋和平与永续发展国际论坛”,她会后受访时仍谈及未来可能参选台北市长的话题,她对近来党内民调结果表示,现在手机普遍,家中电话几乎没人接听,因此,民调仅供参考,大家不必太迷信民调的影响力。

吕秀莲表示,现在选民都有智慧,他们要选的不是曝光率高的人选,而是有执政能力的人选;她可能参选的动作,主要是想催逼党内打出“王牌”参选人。

她说,民进党没有权利输掉台北市,若党推出“王牌”,她愿成全并全力支持;否则,她将参选,盼能“光复首都”。至于“王牌”是谁?她不愿回答。

吕秀莲表示,若当选台北市长,将推动北北基合并;因为,不论谁当基隆市长,权限及土地有限,唯有整并起来,才符合21世纪大都会的城市竞争要求。

她强调,整并成大都会,才能面对国际竞争,大家在一起,就可以创造新的未来。她若当选首都市长,将以更宏观的角度,提出整个国家发展新方向。

在“海洋和平与永续发展国际论坛”她重申钓鱼台是台湾领土自然延伸,也是渔民的传统渔场,为避免国际争议,钓鱼台及附近海域应非军事化及中立化,应如南极洲一般,各国军队应撤出并设立海洋保育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