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际人权组织:中国有300万“现代奴隶”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根据澳大利亚一家国际人权组织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有近300万“现代奴隶”。报告指出,中国的现代奴隶与其他国家不同,他们存在于各种经济领域的强制劳动中。而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现代奴隶人口最多的国家。

澳大利亚“行走自由基金会”(WFF)发布了《2013年全球奴役指数》(Global Slavery Index 2013)报告,估计全球“现代奴隶”人数是2980万人。

WFF认为,印度奴隶人口达1,395万,他们大多在采石场与烤窑劳动抵债,或被商业剥削性贩运。

不过在中国,现代奴隶存在于各种经济领域的强制劳动中,包括家务佣人,被迫乞讨者,受到性剥削的妇女和儿童,以及强迫婚姻等。约295万中国人的生存状态,符合现代奴隶的定义。

不过,外界对这份报告给出的中国现代奴隶资料并不认同。

美国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认为,中国大陆的劳改和劳教人员就超过两百万,自由行基金会显然没有包括这一人群。

据2012年04月的中共官方资料,全国681所监狱押犯164万人,国际《2007年度人权报告》指出,据2005年的官方统计,共有50万人关押在310所劳教所中,其中很多是法轮功、基督徒等持不同政见者。二者相加就超过了210多万。

纽约的律师叶宁认为,中国排在民主政治制度的印度后面,显得不合理。

纽约律师叶宁:“所有的中国人哪一个不是被奴役的?包括中共的高官、包括中共的腐败权贵的资本主义集团,今天这个高高在上,明天很可能就是阶下囚,或者甚至被杀头呢。所以,这个国家没有一个人不是被奴役的。”

据WFF的抽查发现,在2012年中国56%的厂家存在强迫劳动问题,2013年这个比例为50%﹔其中包括不少国际名牌手袋的加工厂和电子产品组装厂,大名鼎鼎的富士康(Foxconn)公司还被点了名。

WFF报告指出,中国国内奴役现像在华北的砖窑里尤其明显,被当作奴工使用的不少是未成年人或智障患者。另外,WFF还指出,强迫婚姻作为现代奴役的一种,不但在中国农村地区较为普遍,在城市也时有发生,而且“强迫跨国婚姻”的案例也增多。

WFF报告认为,中国出现这些现代奴役,是因为缺乏法律监管,并且中共的立法机构尚未批准反奴役国际公约和国际废奴公约,也还没有批准国际民权与政治权利公约。

纽约律师叶宁:“中华人民共和国至少批准了两个最有名的联合国国际人权公约:一个是联合国防止和惩罚灭种罪公约,第二是联合国防止和惩罚酷刑公约。”

但叶宁指出,即使中共签署了公约,酷刑在中国依然存在。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是现代奴隶和沦落为“待宰的羔羊”,无人可知。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