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大选 基社党保住最大党地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10月20日,卢森堡举行国会大选,初步估票显示,基督教社会党得票最多,领先各党。

据中央社报导,RTL电视台的估票显示,基督教社会党赢得33.4%的选票,在60席国会中将可拿到23席,但比起2009年上次大选,该党赢得38%的选票,拿下26个议席。

领导基督教社会党的资深总理荣科(Jean-Claude Juncker)是欧洲执政最久的领袖,至今当权18年。只是今年基督教社会党(CSV)在得票数及所获议席上都有所减损。

这是基督教社会党1999年来大选表现最糟的一次,不过还是保住国会第1大党的地位。

投票所出口民调显示,荣科2004年以来的执政盟党─社会主义工人党(Socialist Workers Party,LSAP),得票与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相当,都赢得13席。

这次国会大选提前7个月举行,执政盟党社会主义工人党指控荣科未能遏止情报机关滥权,撤出对政府的支持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