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岛建码头 预算33亿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 海巡署编列南沙太平岛码头新建工程预算达新台币33亿元,立法委员今天(21日)质询时,要求针对工程经费、环评等部分,应仔细评估。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进行业务报告和明年度预算案报告,署长王进旺率员列席备询。

立委江(启)臣质询时说,编列太平岛建立基础交通工程预算新台币33亿元,要在民国104年底完工,105年验收,“能否如期完工?大陆的公司是否可投标?”立委邱文彦则希望,南沙太平岛建码头,虽有战略需要,但生态保育需评估,因太平岛附近生态资源丰富,希望两边同时进行。

王进旺表示,太平岛新建码头和强化跑道工程,预算由海巡署筹编,工程委由交通部国工局办理,中长程计划书在今年7月15日提交给行政院核定。

他指出,设施建材在台湾作好才运往南沙,由国工局规划设计发包,海巡署在施工期间提供行政资源;依相关规定,大陆、越南公司不可投标。

王进旺说,规划施工时,已把减少破坏环境列入考量,并参考专家意见,会在建跑道和码头与保护环境资源取得平衡。

王进旺表示,总工程款为33亿元,明年编10亿,104年18亿元,105年5亿元,码头完工后可宣示主权和提升巡防救护,也可停泊3000吨以下船舰;跑道增强路面和增加助航设施灯光,共5800万元。

他说,绝对会以严格标准执行工程,若时间允许,也会亲自到太平岛了解。

海巡署预算案报告中提到,明年度编列预算达148亿余元,而今年度预算是134亿余元,其中增加13亿3000多万元部分,是因10亿200多万元的南沙太平岛交通基础整建工程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