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院士联推转基因水稻 安全仍存疑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对于“转基因大米”对人体的影响,目前各国科学家仍然持谨慎态度。但中国在19号举行了首届“黄金大米品尝会”,大力宣传。除了端出转基因大米制成的月饼,米糕,和米粥等,会议还端出一则“旧闻”——中科院61名院士在7月联名上书当局,要求推广转基因水稻

10月19号,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启发,在中国首届转基因“黄金大米品尝会”上“披露”:7月份,有61名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联名上书当局,要求推广转基因水稻产业化种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研究人员表示,为了让老百姓相信转基因食品所谓“安全”,当局借院士们来说话。

农业研究人员:“如果都是农业的,生物学的,尤其是遗传生物化学方面的这些专家们来说,是可以的。如果都是何祚庥之类的那就不要谈了。”

10月17号,农业部也在官网上发文称:转基因食品“致癌”、“不育”纯属造谣。

农业研究人员:“比如说美国有关方面对某一个东西评价,他每个东西的出来可能都要做相关方面的测试,证明他安全的。老鼠做实验,你也要拿出详细的实验者的名字,以及详细的实验报告。不拿出这个东西来,不是造谣的话,也是不妥的。”

目前,海外科学家对转基因食品对人体的影响仍然持谨慎态度。2012年9月,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博士在 《食品与化学毒理学》发表文章称,转基因玉米喂养的试验鼠出现高致癌率。而早在2009年5月,美国环境医学科学研究院的报告就指出,食用转基因食品,有严重损害健康的风险。

有分析指出,转基因食品起源于美国,但美国设置了转基因安全底线。请问我们的农业部,我们有这样的底线吗?你们是怎样确保中国的粮食安全的?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