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房租金下降 澳洲储备银行警告投资者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澳洲储备银行告诫房产投资者“现实”地对待房产价格上涨。该银行预测房价升幅将进入放缓的新时代。 据澳洲房地产观察网报导,未来住房价格的长期增长可能会与收入增长相一致,而不是火速上升。

澳洲储备银行指出,在最近悉尼住房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投资者活动已明显增加。与此同时,报告显示销售价格超过了指导价格,估值大幅超出。 还补充道,住房市场活动的增加是因为减息,这一点并不奇怪。

储备银行还指出,在纽省,投资者活动的增加幅度似乎特别大,投资者住房贷款批准率占审批数量的约40%左右。上次出现这一记录是在2004年。

这一百分比优势正好与首次购房者活动的下降趋势相吻合。 目前首次购房者活动已远低于正常水平,不再利用政府补贴购置新住家。

储备银行的警告是否能得到适当的重视,投资者市场是否会忽视储备银行的话值得关注, 尤其是房主在供求起伏中正面临着租金回报的减少。

这可以说市场已经在做储备银行的工作了。 Residex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悉尼套房租金下跌了3.85%,由每周520澳元跌至500澳元。墨尔本套房租金下跌了6%,至每周385澳 元。坎培拉的套房租金每周425澳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年下降了12%。布里斯本的租金下跌了6%,至每周375澳元。柏斯的每周租金为430澳元,跌幅为8%。

在全澳范围内,套房租金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5.8%,至每周400澳元;而独立房的租金则稳定在每周405澳元。

当然,大多取决于投资者的意图。澳洲已有170万投资者,其中大部分人投资一栋房产,而这其中又有约三分之二的人是在运用负扣税。

UBS银行分析师莫特(Jonathan Mott)最近发表了一个有趣的咨询说明,标题为“投资房产 – 投机者、懒汉和逃税?”

他在文章中写道,在房产投资中投资者期望通过购买获得资本收益(投机)和节税(逃税)的比例很高 ,而不是像在其它国家看到的是为了租金收入。

莫特表明,澳洲房地产投资者非凡的影响力归咎与全澳范围对付税厌恶,或与盎格鲁国家相比,更具投机性的文化。 他说,在过去20年中,负扣税投资房产的显着增长应引起关注。“虽然失业率低,投资房主可以担负得起的负现金流,尤其是当他们被赋予与政府分担成本的能 力,他们预期着未来的资本回报。 ”

但紧接着莫特提出了一个问题: “如果失业率进一步升高,会发生什么事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