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出包 恐再影响台食品形象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6月份传出毒淀粉风暴,影响台湾形象,现在再传出油品有问题,尽管目前在新加坡没有传出台湾油出问题,还是影响新加坡人对台湾食品信心。

据中央社报导,大统橄榄油添加棉籽油引发“毒油”疑虑风暴,卫生福利部今天证实台湾进口粗制棉籽油的还有富味乡公司。不过富味乡强调,合法精炼棉籽油只做外销,销往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

富味乡并表示,从澳洲进口的棉籽油即未检出所谓含毒的棉子酚,经过精炼后也未检出棉子酚,未含棉子酚的棉籽油是安全的,在台湾及海外也都是合法的食用油。

新加坡政府是否因此全面检验从台湾进口的油,新加坡农粮局目前还没有回应。

一家专门进口台湾生鲜食品的进口商对中央社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新闻,这对台湾的名誉不好,新加坡商在进口台湾食品时多少会怕。

另外,一间超市的管理高层对中央社表示,他们销售的油多从马来西亚进口,因此超市目前没有任何动作,这一阵子的台湾食品销售也未受影响。相较上次塑化剂事件,他认为这次影响应该较小,不过他也认为从塑化剂到现在的油品事件,进口商进口台湾食品时多少会做考量。

24日台中市府即将要与新加坡职总平价超市合办台湾食品节,这次食品节以糕点为主,因此并没有受到油品事件影响而延后或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