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型态疾病 成亚洲新威胁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办事处主任申英秀21日表示,尽管已克服许多传统病症,但亚太国家正面临“生活型态”疾病及人口老化的严峻挑战。

据中央社报导,申英秀说,这些疾病通常是因为饮食改变和体能消耗减少所引起,而亚洲国家的罹病人数更是大幅攀升。

申英秀表示,近期研究显示,中国大陆有多达12%的成年人罹患糖尿病,而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成年人更高达50%。处于糖尿病前期意味着患者已在罹患糖尿病的边缘。

他还说,罹患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非传染性疾病的人数也在增加,但这些病症事实上都是可以预防的。

数据显示,大陆罹患糖尿病的成年人口已大幅增加。在韩国、日本甚至越南等国家,大约有10%的成年人也罹患糖尿病。

他表示:“这是因为我们的饮食,在过去30至40年间大幅改变。还有1项有趣的观察,就是亚洲人罹患糖尿病的概率,较西方人为高。”

申英秀说:“我们必须改变生活习惯。整个社会都得对付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